青花椰濃湯
青花筍濃湯  
 
  食材:
  1.青花椰菜   150g
  2.洋蔥          1/4顆(約80g)
  3.燕麥片       半米杯~1米杯
  4.糙米飯       半米杯
  5.生腰果       20g
  6.鹽              1/2茶匙
  7.大豆胜肽   2大匙
  8.熱開水       720c.c.
 
作法:
1.  青花椰菜及洋蔥燙熟備用。 
2.  將材料2∼8置入調理機容杯,蓋緊杯蓋, 高速打1分鐘,完成後打開杯蓋加入青花椰菜,利用調速鈕由1轉至10,再由10轉回1, 來回3次,將食材切碎,即可完成。
(插管病人或無法咀嚼的患者,可直接將所有食材一起攪碎至極綿密。 )
 
營養常識:
1.  這道湯有穀類、蛋白質、好的油脂和蔬菜,營養均衡,飯量不大的人也可以當一道全餐。
2.  這裏以糙米和燕麥片製造濃稠度,熱量變少了,卻提供更多維生素B群和纖維。 也可以用煮熟的燕麥飯取代燕麥片,營養更好,尤其燕麥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豐富,讓人更有飽足感,不容易發胖。
3.  青花椰菜富含類胡蘿蔔素和檞皮素,有強力抗氧化作用;葉酸可排除血液中多餘類胱胺酸,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異硫氫酸鹽可刺激肝臟解毒酵素的活性以幫助排毒,因此被認為是防癌聖品。它的莖比菜、花的營養素含量更高,不宜丟棄。 
 
㊙ 花椰菜及其它蔬果清洗法↘ https://lihi1.cc/n9fWN
㊙ 大豆胜肽去哪裡找↘ https://lihi1.com/Pi6vM
👉Vitamix 最新機型超跑級調理機A系列:https://lihi1.com/1SvB3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