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銀耳豆漿

 萬聖節超級食物三吃【南瓜銀耳豆漿】【南瓜洋蔥濃湯】【南瓜蒸蛋

材料 (成品900CC)
1. 煮熟黃豆 100g
2. 蒸熟南瓜(連皮帶籽)100g
3. 蒸熟銀耳 50g
4. 熱開水 600c.c.

做法
將所有材料置入調理機容杯,蓋緊杯蓋,打約1分半鐘即可完成。

小常識
1. 黃豆豐富蛋白質可幫助身體修補組織,鈣質可使骨骼更緻密,卵磷脂幫助神經鞘膜的建造,另外異黃酮又可舒緩更年期的不適,因此無論對發育期孩童、更年期女性或是銀髮族,都是全方位營養的食物。
2. 南瓜豐富的類胡蘿蔔素能強化皮膚黏膜、預防感冒、乾眼症、夜盲症,豐富膳食纖維又可改善便祕、預防結腸癌。微量元素鉻幫助血糖恆定。
連皮帶籽吃營養更加倍,皮有多酚,可以預防老年癡呆症;籽有南瓜子素可以預防攝護腺腫大、減少排尿困難;還含有鋅,可以增加活力,真是從內到外都是寶

3. 白木耳和薏仁都含有高量可溶性纖維,會吸附水分膨脹體積,容易有飽足感,適合減重者,又可降低血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
4. 白木耳 
有滋陰潤肺功能,既可增加膳食纖維的量,又可降低血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 所含銀耳多醣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增強免疫細胞的吞噬能力,抑制癌細胞生長。

附註因含高鉀高磷,不適合腎功能不良者。

 

南瓜洋蔥濃湯

20191007_南瓜洋蔥濃湯

材料 (成品700CC)
1. 蒸熟南瓜(連皮帶籽)150g
2. 洋蔥(可炒可不炒)80g
3. 熟糙米飯 50g

4. 腰果 20g

5. 鹽 1/4茶匙 (可加可不加)
4. 熱開水 400c.c.

 

南瓜蒸蛋

萬聖節超級食物三吃【南瓜銀耳豆漿】【南瓜洋蔥濃湯】【南瓜蒸蛋

材料 (2人份)
1. 蒸熟南瓜(連皮帶籽)150g
2. 蛋 3顆
3. 水 50c.c.

 

作法
1. 將南瓜外皮刷洗乾淨,連皮帶籽切塊後,蒸燉鍋蒸15分鐘,放涼備用。
2. 將蒸熟南瓜和冷開水置入調理機,打 40-50秒。
3. 打開杯蓋,將蛋打入容杯中,轉速4,瞬轉鍵打3-4次。
4. 將南瓜蛋液倒入豬豬盒,放入蒸燉鍋蒸20分鐘,鍋蓋可夾一根鐵筷增加散熱。

 

===更多南瓜料理===
🎃南瓜洋蔥濃湯↘https://lihi1.com/li9J7
🎃南瓜銀耳豆漿↘https://lihi1.cc/esLMu
🎃抹茶南瓜籽醬↘https://lihi1.com/jxBMF
 
👍去哪裡找Vitamix A系列↘https://lihi1.com/1SvB3
或至百貨Vitamix專櫃

南瓜洋蔥濃湯

南瓜柳橙豆漿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