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排毒精力湯】

材 料:成品:約1400c.c.
1. 紅肉火龍果    600g 
2. 蒸熟白木耳   150g
3. 蒸熟黑木耳   150g
4. 蜂蜜               2T
5. 冷開水           500c.c.

作 法:蒸熟白木耳和黑木耳蒸熟後放涼,再將所有食材置入調理機容杯,打40秒鐘即可。

小常識:
火龍果
有特殊植物蛋白可包覆、結合體內重金屬,排出體外,並可保護胃壁。可溶性纖維能排除宿便毒物,還有維生素C及水溶性膳食纖維等營養素,所含的礦物質 鎂能穩定情緒,緩和焦慮,加上它的糖分少、熱量低,是少數糖尿病患者可食用的水果。 火龍果的種子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抗氧化 物質及各種營養素,用全營養調理機擊碎,更能幫助吸收。尤其是紅肉火龍果,果實中花青素含量比葡萄還高,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可預防血管硬化。 

白木耳
有滋陰潤肺功能,既可增加膳食纖維的量,又可降低血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所含銀耳多醣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增強免疫細胞的吞噬能力,抑制癌細胞生長。

黑木耳
和白木耳同屬於真菌類,有增強免疫功能、抗病毒、抗腫瘤作用,尤其鐵的含量很高, 是菠菜的30倍、豬肝的4.3倍,還可降低膽固醇,被稱為血管中的清道夫。黑木耳中的膠質吸附力強,可以清除人體消化系統、呼吸道的雜質,並有潤肺功能。最近的研究發現,黑木耳的酵素和植物鹼可以催化膽、腎、膀胱結石,潤滑管道,排出結石。



影片來源: 《健康2.0》石棉製癌無所不在 吸入人體潛伏期長達40年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