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飲粉紅拿鐵 / 田園濃湯】

食材
1. 牛番茄      2顆(約300g)
2. 西洋芹      80g
3. 洋蔥         80g
4. 紅蘿蔔     80g
5. 高麗菜     80g
6. 蘋果        50g(1/4顆)
7. 鹽           1/2茶匙
8. 熱開水    720cc
9. 黑胡椒粒 少許(視個人喜好)

作法
1. 將牛番茄、西洋芹、洋蔥、紅蘿蔔及高麗菜燙熟/蒸熟,備用。
2. 將牛番茄、西洋芹、洋蔥、紅蘿蔔、蘋果、鹽及熱開水置入調理機,打1分半鐘。
3. 打開杯蓋,加入高麗菜後再蓋緊杯蓋,啟動電源,將調速鈕由刻度1轉至10,再由10轉1來回3次。完成後倒入容器中,撒上黑胡椒即可完成。

叮嚀
此道濃湯低鈉、低鉀、低磷、低蛋白,腎臟病患亦適用。

營養
【番茄】番茄中的茄紅素含量是所有蔬果中最高,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有助於延緩老化。
【胡蘿蔔】排毒效果好,其中的大量維生素A和果膠,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非常適合經常熬夜的人。
【洋蔥】含硫化物和蔥蒜化合物,可刺激腸道產生酵素,解除致癌物質毒性,含有至少三種抗發炎的天然化學物質
【高麗菜】含維生素K、U,可促進胃黏膜的修復,改善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所引起的不適,被稱為廚房中的胃藥。

 

===濃湯精選===
👍抗壓抗憂鬱【菠菜濃湯】↘https://lihi1.cc/Typsi
👍當季暖身【南瓜洋蔥濃湯】↘https://lihi1.com/GAcgt

👉Vitamix 最新機型超跑級調理機A系列:https://lihi1.com/1SvB3

影片來源: 健康2.0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