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桑椹醬作法前後不到1小時,比一般要熬煮3、4個鐘頭,少了好幾倍。
而且自己做的桑椹醬,感覺特別香甜可口!
尤其桑椹還有超多的花青素,完全沒有添加物,超健康。
同時糖量不到桑椹的1/4,比一般果醬的1:1,少了好幾倍,雖然家人覺得甜度剛剛好,但如果你和我一樣平常吃得清淡,可以再減少一些糖量。
 
桑椹一年只有三、四、五月盛產,趁著當季採收,鮮果冷凍或是作成果醬凍起來,慢慢享受吃一年~
 
【‎桑椹果粒醬】
 
 
食材:
1. 桑椹 2200g
2. 冰糖 400g
 
作法:
 
1.先沖好水洗淨、晾乾,備用。
 
2.把1200g新鮮桑椹放進調理機容杯,加400g冰糖,開高速打30秒,打成濃汁,再加入300g新鮮桑椹用調速鈕由1~10來回三次,利用轉數的變化把剛加入的桑椹切碎成顆粒口感。
 
3.把作法2的半成品倒入鍋中,開中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煮10分鐘,再加入700公克新鮮桑椹煮至想要的濃稠度即可熄火。
 
4.將煮好的桑椹醬分裝在保鮮盒,待放涼後,再放置冰箱冷凍。
 
 
小常識:
桑椹經三段式變色,花青素最豐富,是葡萄的2.5 倍,它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 和鈣、鐵、多種胺基酸, 對於增強免疫力、激發淋巴細胞轉化 等皆有益豐富鐵質有助紅血球再生,改善貧血現象,適量攝取能緩解眼睛疲勞、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養顏補血【桑椹葡萄汁】↘ http://bit.ly/2OzGQQh

🍷抗氧化 補體力【桑椹紫薯豆漿】↘ http://bit.ly/2Oy6N2J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