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腸排便【粉紅水果蜜】

材 (400c.c. /1人份)
1. 紅肉火龍果 半顆約150g
2. 
香蕉    半根約50g

3. 原味優格        100cc
4. 冷開水   
100c.c

做法
將所有材置入調理機容杯,打約40秒鐘即可完成。

小常識
1. 火龍果有特殊植物蛋白可包覆、結合體內重金屬,排出體外,並可保護胃壁。可溶性纖維能排除宿便毒物,還有維生素C及水溶性膳食纖維等營養素,所含的礦物質鎂能穩定情緒,緩和焦慮,加上它的糖分少、熱量低,是少數糖尿病患者可食用的水果。
2.  火龍果的種子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抗氧化物質及各種營養素,用全營養調理機擊碎,更能幫助吸收。尤其是紅肉種的火龍果,果實中花青素含量比葡萄還高,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可預防血管硬化。
3.  香蕉也有潤腸通便之功,可有效改善便秘,降血脂、血壓、抗憂鬱,加上香蕉易於消化的特質,非常適合小孩及病人。
4.  
優格 每天吃100g優格,持續12週後唾液中的免疫抗體IgA分泌量大約增加了3倍之多。這是因為優格裡的乳酸菌能重整腸內菌叢,增加腸黏膜的免疫力,腸黏膜的免疫力增加了,全身的免疫力也提高,包括唾液腺裡的IgA也會增加。

叮嚀
香蕉熱量糖分偏高,糖尿病患需減量使用;含鉀量高,腎臟病患不宜。

👍Vitamix調理機↘ https://lihi1.com/1SvB3

【DIY溫優格】https://lihi1.com/dxRgN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