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最愛的招牌宴客菜,過年過節招待客人,都是客人點名要上桌的料理,這道【蘿蔔燒肉】最好吃的是吸飽了肉汁的白蘿蔔和香甜的紅蘿蔔,所以可以選購大一點的蘿蔔入菜。當洋蔥完全煮化,跟肉汁混在一起,配上又香又有彈性的梅花肉,真是色香味俱全!

 

 

蘿蔔燒肉

 

食材:

1. 紅蘿蔔 1條(約350g

2. 白蘿蔔 1條(約700g

3. 梅花肉 半斤(約300g

4. 洋蔥 1

5. 蒜頭、蔥段、薑片少許

6. 醬油 半杯

7. 純米霖 半杯

 

作法:

1. 紅、白蘿蔔泡在橘寶稀釋液裡約3分鐘(一盆水1-2噴即可),用蔬果刷連皮洗,再用好水沖洗乾淨,大塊(45公分/);洋蔥洗淨,切塊;梅花肉切六大塊,洗淨,擦乾。

2. 用有深度的鍋,先熱鍋,到水珠成非常細碎狀(有水珠快跑的感覺)時,放入梅花肉平鋪鍋底,爆出油汁;肉呈金黃色時,翻面,加入蔥、薑、蒜一起爆香,並倒入純米霖、醬油,稍煮一會兒讓肉上色。

3. 放入洋蔥,接著將切成大塊的白蘿蔔蓋在肉上,再將紅蘿蔔疊放白蘿蔔上,完全封住肉塊,以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5分鐘,即可起鍋。

 

 

叮嚀:

1. 洋蔥與紅、白蘿蔔都會出水,所以如果你家的鍋傳熱性高,這道菜可以完全不加水,表現食物的原味;否則在放蘿蔔時,可加1米杯的水同煮,也一樣美味。 

2. 白蘿蔔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和免疫調節劑,還有較多的粗纖維,可以刺激腸胃蠕動,減少糞便毒素在體內停留時間,跟紅蘿蔔一樣,是預防癌症、治療癌症的好食物。

 

👉圖文來源↘【吃對全食物(下)】

 

㊙ 蔬果清洗↘https://lihi1.cc/n9fWN

㊙【珍珠鮮肉丸】↘https://lihi1.cc/v2Q2E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