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然助眠法 一覺到天亮】
 

我曾以熬夜為樂,後來經常感冒、腸胃炎、頭痛,變成藥罐子,小病變成常態。

我先生罹癌前因為趕論文經常失眠,必須服用安眠藥,飲食不對又缺乏運動。

 

很多朋友長期失眠,天天吃安眠藥或褪黑激素效果不一,尤其吃久了都沒效,後來一位朋友的媽媽每天喝一杯精力湯/綠拿鐵,連續一個月,失眠狀況竟然逐漸改善了,現在甚至可以睡滿8小時! 

也曾在綠拿鐵同好會的社團裡看過不少鐵友反應,喝了綠拿鐵後失眠狀況改善了,連帶健檢許多紅字都變藍字。

 

以下是我的天然助眠七招

1⃣吃全食物 補充多元營養:

#多吃含色胺酸食物:雞蛋、香蕉、堅果類、黃豆、豆腐...等

#多補充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糙米、小米、玉米、麥片等全穀類,以及菇蕈類(蘑菇、香菇 等)、小麥胚芽、水果、綠葉蔬菜、蓮藕、黃豆、杏仁、核桃...等

#含天然褪黑激素食物:覆盆子、櫻桃、核桃、杏仁、開心果、萵苣、鳳梨...等

#富含鈣鎂食物:黑芝麻、紅豆、綠豆、全麥

#每天一杯綠拿鐵:在綠拿鐵裡適量搭配上述食物,好幾位綠拿鐵同好見證分享天天一杯綠拿鐵,一陣子後睡眠狀況改善

 

2⃣固定生活作習:晚上11點左右就就寢,6.7點起床

3⃣養成運動習慣:在日間增加體力勞動並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4⃣晚餐吃得早、吃得少:最好6點半以前就吃晩餐,晚餐因為接近睡眠時間,吃太晩,胃還沒消化完,自然睡不好,吃太多則是容易不能消化吸收,還會加重消化器官的工作,增加身體的疲勞;而不能消化吸收的養 分就會變成毒素,所以吃宵夜對健康非常不利。

5⃣泡腳、泡澡:晚上9點左右泡腳或泡澡(水溫約38∼41度)

6⃣睡前保持心情平靜,聽聽音樂、靜坐片刻、看看喜歡的書

7⃣訂定睡覺儀式:中午不午睡,晚上睡覺不開燈或戴眼罩睡覺

 

每個人失眠的原因不同,之前我在健康2.0有做過失眠主題,裡面教了大家很多方法,大家可以多試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助眠方法。

健康2.0-20160227 不要被失眠綁架 這樣做一覺到天亮

 

 

 

😴祝大家好眠

 

======助眠好飲======

☕ 天然助眠【百合薏仁綠豆漿】【香蕉精力湯】↘ http://bit.ly/2Yg0Dc8

☕ 更年期助眠【紅棗黑豆漿】↘ http://bit.ly/2U9gBCq


imageVitamix A3500i超跑調理機imagehttps://lihi1.com/1SvB3

 

===想喝又沒空備材的懶人救星===
🥬綠拿鐵+豆穀漿 鮮凍包 全家店到店https://lihi1.com/7FIIa
🥬綠拿鐵+豆穀漿 鮮凍包 宅配到府https://lihi1.cc/GHLIk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