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腰危消鮪魚肚瘦小蠻腰 消脂【香芹亞麻仁籽精力湯】

                                                        

蘋果胖和梨子胖到底哪一個好?

答案當然是都不好。

不過,如果一定要做出選擇,那梨子胖還是比蘋果胖稍好一點。因為蘋果胖,脂肪多分佈上半身及腹部,包圍著心臟、肝臟等重要器官,危險性當然比脂肪多環繞在臀部和大腿的梨子胖高。

 

與腹部是人體最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

研究發現,腹部脂肪過多的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容易罹患代謝症候群,高血糖的風險也增高4.5倍;另外,荷蘭格羅寧根大學醫學中心(the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Groningen)針對300名包含體重正常及過重的民眾做研究,發現腰圍比較大的人,腎臟的血液流動較差、血壓值也較高,會影響腎臟機能。

 

「鮪魚肚」「游泳圈」

40歲以上的男性如果有「鮪魚肚」,或者更年期女性肚子上掛著一圈「游泳圈」,都要特別小心,注意量量自己的腰圍。通常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約35.5吋),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約31.5吋),就已經超標了

 

腰臀比的最理想數值

還有一個指標是腰臀比,計算公式為:腰臀比=腰圍(公分)÷臀圍(公分)。

國民健康局示,腰臀比的最理想數值是,男性小於0.92,女性小於0.88。

 

我二十多年來體重沒有太大變化,腰臀比一直保持0.8,BMI在20-21之間。老朋友見面總愛追問:「到底怎麼保養的?」我從未節食,也沒刻意減重,就只是每天早上喝一杯全食物打成的精力湯,並且奉行我的飲食六原則,再加上適度運動。

 

控制體重的好幫手

蔬果、全穀、堅果及豆類,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熱量低、卻可以延長胃腸排空時間、增加飽足感,又能減少腸道內脂肪的吸收,是控制體重的好幫手。更重要的是高纖食物可以減少便秘,幫忙清除腸中和體內的廢物,順便讓腰線窈窕,肚腩變小。

 

早晚都乾杯 健康減肉肉

充滿生機的食物不只能幫助維持身材,同時也是營養滿分的新鮮佳餚,每天乾一杯,補足身體需要的植化素、維生素、礦物質和蛋白質、複合式碳水化合物,營養均衡、定時定量,新陳代謝容易保持穩定;再加上適度運動提高基礎代謝率,身體自然會調整到最恰當的體重。

 

早餐好好吃 輕鬆戒貪嘴

有體重困擾的人得牢記,要戒的不是營養,而是零食和高油、高糖、高熱量食物。要避免貪嘴,早餐一定要好好吃,研究發現,早餐吃得愈多,愈不會在其他時間找東西吃。

 

成功的減肥是從晚餐開始

可以試著把晚餐改為精力湯或奶漿、濃湯,因為晚上少吃,減重效果最明顯,又可以減輕身體負擔,一舉兩得。

 

如果早晚各一杯精力湯或奶漿、濃湯,提高膳食纖維的攝取量,中午維持正常均衡的飲食(仍要注意熱量控制),效果更好。

 

打新鮮蔬果汁最好連皮帶籽打,這樣纖維量更大、更有飽足感、營養也更豐富;為了控制體重,不要選太甜的水果。國外一些研究發現,堅果可以抑制食慾、提高代謝率、促進脂肪燃燒,所以打精力湯可加適量堅果或用堅果當點心(一天不超過30克)。

 

優質蛋白質為減肥首選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提高飽足感、降低食慾,所以用黃豆、黑豆、毛豆打出來的豆米漿或濃湯也是不錯的選擇。同時,豆類、芝麻、糙米、綠色蔬菜等含鈣量高的食物,可以促進脂肪燃燒的速率,還能夠減少身體吸收脂肪的量,長期下來也可以帶走不少脂肪,所以高鈣黑芝麻豆漿是減肥首選。 

 

另外,也有研究指出海帶纖維能減少體內脂肪吸收,減少幅度達75%以上,所以我也曾經在蔬果精力湯中加海帶芽打,以攝取維生素A、B群及鈣、鐵、碘等礦物質,其中的褐藻膠能幫助排便,又能降低膽固醇

 

 

 

介紹一道能幫你減鮪魚肚、還你窈窕小蠻腰的精力湯:

 

消脂【香芹亞麻仁籽精力湯

材:

1.豌豆苗      20g (可以其他芽菜或燙熟蔬菜代替)

2.鳳梨        150g

3.百香果      1顆(或百香果醬1大匙)

4.蘋果        1顆

5.西洋芹      15g

6.海帶芽    3g

7.亞麻仁籽   1大匙

8.       350c.c.

 

作法:

1.將乾海帶芽,浸泡好水30分鐘,泡發後備用。

2.將所有食材置入調理機容杯,啟動電源,打30~40秒,即完成消脂精力湯。

 

營養

1. 亞麻仁籽含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壞膽固醇,豐富的Omega-3可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不過完整的亞麻仁子外殼堅硬,很難消化,事先磨粉、榨油,又極易氧化,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全食物調理機擊破細胞壁,攝取新鮮的全營養。

2. 鳳梨含豐富鳳梨酵素,可以幫助消化蛋白質,同時鳳梨也含豐富纖維,能刺激腸道加速蠕動,預防便秘。蘋果含豐富果膠,也有健胃整腸、減少便秘效果。

3. 百香果含豐富的維生素A和C,不只具有利尿作用,還預防高血壓。

4. 西洋芹熱量低、纖維高,還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對於高血壓及肥胖有不錯的預防效果。

5. 海藻含有藻膠酸﹑碘﹑鉀等可以減少脂肪吸收、降低膽固醇

 

 

===卿家食譜===

【高纖高C精力湯】食譜↘http://bit.ly/2Z1JdEe

補腦補體力【高鈣健腦豆漿】↘http://bit.ly/2H5LDIz

如何煮黃豆↘ http://bit.ly/2Xht1u6

 

===懶人保養鮮凍包===
🥬綠拿鐵+豆穀漿 鮮凍包 超商店取↘https://lihi1.com/7FIIa
🥬綠拿鐵+豆穀漿 鮮凍包 宅配到府↘https://lihi1.cc/GHLIk

 

​​​​​​​【綠拿鐵入門Q&A】↘http://bit.ly/2LKvlqS

​​​​​​​【一人份的綠拿鐵】 ↘ http://bit.ly/2IiEmTW

 

 

===按讚+訂閱陳月卿===

​​​​​​​FaceBook↘www.facebook.com/chenyueching

​​​​​​​陳月卿 痞客邦 Blog↘vitagrace.pixnet.net/blog

​​​​​​​訂閱YouTube「陳月卿養生達人」↘http://bit.ly/2InjVZe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