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身散肺寒二神湯】
冬天氣溫低,很容易受寒,出現鼻涕流個不停、喉嚨有痰的症狀。中醫認為鼻涕、痰多主要的病根是肺寒,這時就可以喝這款湯。
這是醫聖張仲景的方子,溫肺祛寒的功效如神,所以被稱為二神湯。
其中甘草甘平,能和中益氣、強化胃腸機能;乾薑辛溫,能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兩者相互配合,發揮溫裡祛寒、回陽復氣的效果,也可以改善 老年體虛、頻尿的現象。
如果鼻涕和痰都是清清如水,代表體內寒,沒有發炎現象,可以用炙甘草,溫陽的效果更好。
如果咽喉疼痛、咳嗽,就要用生甘草,有止咳並改善 發炎現象的效果。

新冠肺炎剛開始流行時,我天天都煮,全家人各喝 1 碗,增強免疫力, 消除肺和呼吸系統的寒氣,連一早起來容易打噴嚏、流鼻涕的現象都改善了 很多。不過,如果喝了有發熱、口渴的現象,就必須停止。
 
之前在健康4.0直播(下面有影片) 曾跟大家分享
炙甘草乾薑湯_圖粉絲JuNo
圖/粉絲JuNo (JuNo看了分享後也煮了一壼,而且還拍了這麼精美的照片,一定要放上來當作首圖)
 
 
20200408給女兒喝的甘草乾薑湯
 
最近我也特別注意加強免疫力,一早醒來下床前先做完一套床上操,下床後先油漱口,然後喝一杯溫水、用好水洗鼻子,然後喝一碗炙甘草乾薑湯,之後再吃早餐,搭配一杯綠拿鐵或豆穀漿,完美一天的開始。
20200520炙甘草乾薑湯1
食材:
炙乾草2(約6)
乾薑1(約3)
好水500CC
(煮10~30分鐘即可飲,可煮2次)
這兩味藥都炮製過,應該不必洗。真要洗,好水沖一下即可,絕不能泡。
 
20200520炙甘草乾薑湯2
 
輕鬆看【二神湯袪痰濕散肺寒 | 炙甘草乾薑湯】
 
👍北鼎粉漾壼↘https://lihi1.com/quWEc
⚠️陳月卿特此聲明⚠️小心網路詐騙⚠️
本人沒有推薦任何 低價出清的高端料理機、絞肉機、桑椹產品、青X柳茶、減肥減糖產品、烤箱、鍋具、苦茶油、無花果、睡眠噴霧等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