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肺養顏提升免疫一杯完成

「你皮膚這麼好,擦歐雷嗎?」

「不,我用喝的,比較快!」

這雖然是玩笑話,卻反映了部分真實: 皮膚要好,喝的比擦的快;當然不是喝歐雷,而是充滿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和植化素的全食物精力湯、綠拿鐵
因為讓我們膚質細膩、皮膚ㄉㄨㄞㄉㄨㄞ的不老仙丹就是我們體內設計綿密的免疫系統。

免疫細胞不只能保護身體不受外來細菌、病毒的侵害,防禦感染;還能治療傷口,修復體內的疲勞細胞,讓我們健康、活力充沛;更好的是它還能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機能,防止細胞組織老化。所以免疫功能好的人不僅修復能力強,看起來比較年輕,連女性在意的皮膚粗糙、長痘痘,免疫細胞都能幫忙。

而充滿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和植化素的全食物精力湯、綠拿鐵,就是免疫大軍最好的養料。
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
植化素是抗氧化高手,可以幫助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緩老化。
膳食纖維則是人體大掃除最重要的工具,可以清血脂、排宿便,把堆積在體內的廢物、毒素,俐落地清除乾淨,稱它為體內環保大師一點也不為過。
水溶性膳食纖維是大腸內好菌的養料,把好菌養壯了,它們就能幫忙抵禦壞菌,調節腸道生態,預防各種疾病和老化

可惜許多人喜歡精緻飲食,連喝果汁都要榨汁,把渣都丟掉或拿去種花。我以前也這樣,後來才知道渣渣原來就是寶貴的膳食纖維。尤其我看過一些專家的報告,他們把渣拿去化驗,才發現很多的維生素、礦物質還黏存在渣上,有時甚至比我們吃進去的還多,真是暴殄天物。
所以把全食物連皮帶子打成精力湯、綠拿鐵,一方面可以吃到最多營養素,幫我們「顧健康」、「顧皮膚」,又能減少垃圾量;體內、體外都環保,還省錢,真是一舉數得。

介紹一道我最喜歡的潤肺養顏精力湯,不僅能美白皮膚,潤肺止咳化痰,改善慢性支氣管炎,還可以降血脂、血糖,緩解痛風,幫助睡眠,也可以幫助因化療而口腔潰爛者緩解疼痛,你一定要試試唷!

20190507_陳月卿_失眠_百合薏仁奶漿

百合薏仁奶漿

※食材:
1.煮熟紅薏仁  50克

2.煮熟百合    20克
3.煮熟銀耳    100克
4.熱開水      300cc
5.原色冰糖   適量

※作法:
1. 生薏仁洗淨,浸泡冷開水 4 小時;乾白木耳、乾百合洗淨,浸泡冷開水 30 分鐘。
2. 將白木耳去掉蒂頭,與百合、薏仁一起放入電鍋,外鍋加 2 杯水,蒸熟備用。 或是用蒸燉鍋蒸30分鐘即可。
3. 將所有材料置入調理機容杯,蓋緊杯蓋,打 1 分半鐘即完成。

※營養:

糙薏仁
糙薏仁又叫紅薏仁,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及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降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還可去濕、減少水腫和過敏。
種皮富含「薏仁酯」,能夠抑制癌細胞,所含的維生素B群和纖維素也較完整,可降血脂、血糖。
一般人每日食用 30 克即可。 食用過量,反而不利健康,也會有血糖、三酸甘油酯飆高的風險。孕婦須注意用量。

百合
潤燥清熱,中醫常用來治療肺熱咳嗽,可改善慢性支氣管炎。富含生物鹼,研究證實,食用百合有助於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緩解放療反應。
含有百合苷,有鎮靜和催眠的作用。還含有豐富的秋水仙鹼,可減少尿酸鹽沉積,減輕發炎症狀及止痛。

銀耳
又稱白木耳,含多醣體,可增強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且能降低放射線治療 和化學治療對人體造血機能的破壞,減輕治療期的不適。如幫助鼻咽癌病人減少 吞嚥困難及生津,幫助肺癌病人生津止咳。
有潤肺效果,中醫認為肺主皮毛,潤肺可以同時改善呼吸和皮膚過敏。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可加速腸內毒素排出,並有止瀉作用。

===懶人專屬每天喝的保養品===
🥬綠拿鐵+豆穀漿 鮮凍包 全家店到店https://lihi1.com/7FIIa
🥬綠拿鐵+豆穀漿 鮮凍包 宅配到府https://lihi1.cc/GHLIk
 
imageVitamix A3500i超跑調理機imagehttps://lihi1.com/1SvB3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