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拿鐵」

很多人每天都要靠拿鐵咖啡提振精神,我則是要每天一杯綠拿鐵,你知道什麼是「綠拿鐵」嗎?

 

 

你試過很多方法就是瘦不了或者好不容易瘦了一點,沒多久又復胖別氣餒,這可能是因為你身體裡累積了過多的廢物和毒素,只要用對方法清除廢物和毒素,很快就可以恢復健康、長保苗條。

尤其,如果你經常感到胃腸脹氣、便秘、消化不良、沒有活力、疲勞、憂鬱、頭痛、過敏、容易感染,那就代表體內已經累積了過量的毒素。

 

肝臟不夠力 體內廢物毒素越積越多

我開始養生以前就渾身是「毒」,上面提到的症狀幾乎全有,身材也逐漸「走山」。還好為了幫助我先生抗癌,我們開始每天喝一杯用新鮮蔬果打成的蔬果泥,慢慢地上述症狀一樣樣消失。

更好的副作用是二十多年來兩個人都不再為體重失控煩惱,再加上養成運動的習慣,身體越來越苗條結實。

 

為什麼身體充滿毒素,減肥就沒效呢?

因為當體內累積過多廢物或毒素而肝臟來不及代謝時,會先用脂肪細胞把毒素包起來,等有能力時再來代謝。所以,當我們有多餘的能量時,身體會先排毒,毒素沒排完之前,是不會燃燒脂肪的。

 

喝蔬果汁能加強肝臟代謝能力,有助清除體內毒素;同時豐富的膳食纖維能掃除腸胃中未消化完全的食物殘渣,因此日積月累,體內毒素越來越少,身體代謝恢復正常,就能自然減肥不復胖。

 

連喝10 天竟瘦了公斤

最近朋友減肥成功,興奮的跟我分享。原來他讀了珍妮佛‧史密斯所著的「10天瘦7公斤,風靡全球的綠果昔排毒法」,抱著好奇心咬牙一試,果然10 天瘦了公斤,雖然他戲稱過程有如地獄,但完成之後覺得很有成就感,於是成立網路社團,號召更多朋友一起參加。因為年輕人喜歡喝拿鐵,他把這一杯取名「綠拿鐵」,果然吸引許多同好參加,到目前已經舉辦了兩個梯次,成效相當好,很多都是全家一起來。

 

好奇之餘我也翻閱了這本書,發現綠色蔬果昔其實跟我所提倡的精力湯有異曲同工之妙,兩者同樣使用富含纖維的天然蔬果製成。

不過綠果昔只用有機綠色葉菜(40%)、水果(60%)和水打成,每天至少喝1800cc,每34小時喝600cc,餓的時候可以吃蘋果、芹菜、小黃瓜、胡蘿蔔等青菜,全熟水煮蛋,一小把生的無鹽堅果。每天喝8杯水。十天中完全不吃任何精製糖、肉類、牛奶或奶製品、加工食品、油炸食品、和精緻碳水化合物(如白麵包、麵食、白飯),酒類、咖啡、汽水也在禁止之列。

 

每天早上一杯 從此不胃痛

這是比較激烈的全面式排毒法。如果擔心吃不消,也可以採取漸進式,就是每天用綠果昔取代兩餐,午餐或晚餐的其中一餐可吃包含沙拉、炒蔬菜、加上魚或雞(蒸煮或烘烤)的健康膳食。

 

回想二十多年前,我是採用漸進式排毒法,每天早上一杯蔬果昔,以免身體起太激烈的生化變化,結果原本照三餐在痛的胃很快就不痛了,便祕也逐漸改善,皮膚變好,一年後幾乎不再感冒,七年後感覺脫胎換骨,精神體力越來越好。所以我非常鼓勵大家嘗試,如果你覺得堅持每天一杯有點困難,那麼不妨給自己10天,讓自己的身體和生命都有一個改變的機會。

 

我的私房【特調綠拿鐵】

材料:(約1350cc)

燙熟小松菜(或燙熟綠色葉菜)     250g 

燙熟高麗菜     50g

蘋果             300g (約1顆半)

鳳梨                250g 

綜合堅果           1大匙

大豆胜肽           15g

冷開水              450c.c.

 

做法:

將所有食材依序置入調理機容杯,打40秒即完成。

 

小常識:

東方人跟西方人相比體質比較寒,尤其是女性,建議綠拿鐵中要加堅果,或薑,來調和寒熱

如果綠拿鐵已經加了堅果,就不要再用堅果當零食點心,以免油質過多。

我很鼓勵加薑,因為薑可以抗發炎、促進循環,好處多多,加在綠拿鐵中,滋味也不錯唷!

 

文章&食譜來源健康2.0雜誌 2015年11月刊/名家專欄/陳月卿/風靡全美的綠拿鐵

 

陳月卿用「綠拿鐵」改變人生

禦寒【熱飲綠拿鐵】 食譜

補氣血【璀璨熱綠拿鐵】食譜

健康2.0《10天瘦7公斤 褲頭變鬆了! 蔬果昔10日排毒法! 》節目影片線上看

 

10日綠拿鐵飲食原則

【注意】有特殊病況或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葡萄糖不耐症或慢性腎功能衰竭者者,如欲體驗綠拿鐵排毒餐,需遵照醫生或營養師建議。

1. 體驗綠拿鐵排毒飲食前,建議先讓身體適應飲食改變。第一天,早餐喝一杯綠拿鐵,午、晚餐以健康的輕食為主,並避開精緻醣類、紅肉、乳製品或加工食品等。第二天,早、午餐各一杯綠拿鐵,晚餐攝取健康膳食。第三天,可嘗試三餐都以綠拿鐵取代,即可正式挑戰【10日綠拿鐵】。若身體無法適應全面式,可採取漸進式

2. 綠拿鐵排毒飲食法:

三餐各喝一杯綠拿鐵,或於出現飢餓感時飲用。全面式排毒飲食期間每日約1000~1800cc,宜分次飲用,360cc~480cc杯/次,建議每天至少攝取兩杯的份量以確保身體能獲得營養。每隔3-4小時喝一點綠拿鐵或吃點健康零食,能達到充飢、補充體力,以及提高新陳代謝。

每天有2餐喝綠拿鐵,另一餐以蔬菜為主,可搭配適量的魚或雞肉。

每天1杯綠拿鐵並搭配1份主食,另外兩餐以健康膳食為主。

 

3. 勿強忍飢餓!切記在飲用綠拿鐵期間,適量補充健康零食果腹,例如:蘋果、芭樂,西洋芹、胡蘿蔔、小黃瓜和其他清脆感的食物,還可搭配適量的水煮蛋或無調味綜合堅果(每日不超過30g為佳)來幫助充飢。

4. 每日建議喝足2000cc好水,以避免身體脫水狀況。當身體保有充足的水分,不僅可以維持體力,也讓頭腦、肌肉、消化及免疫系統正常運作。可觀察尿液顏色,應是很淡、清澈的黃色,即代表身體富含水分。如不喜歡喝無味道的水,可以加幾滴鮮榨檸檬汁於水中。飲用綠拿鐵前半小時暫不大量喝水,可避免影響消化吸收率。

5. 應避免攝取的食物:任何加工食品、精緻醣類、肉類(紅肉)、牛奶、乳酪、酒類、咖啡、汽水或油炸類食物和精緻碳水化合物(白麵包、麵食、甜甜圈…等)。

 

更多詳盡的綠拿鐵飲食原則與食譜請見綠拿鐵同好會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96849790449651/?fref=ts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