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營養擊退癌症

研究健康飲食十八年來,她發現很多營養概念大家不是不知道,但卻很難實踐,也沒有簡單易行的方法。她做的就是把複雜的營養概念,化為簡單的原則,和易行的方法,讓忙碌的職業婦女也能夠用全食物照顧全家人的健康。更重要的是,這一套方法,陳月卿執行了十四年,從先生蘇起生病後就開始慢慢摸索,她閱讀了國內外大量書籍,後來效法Dr. Ann Wigmore,自製精力湯,把西醫營養學和中醫觀念都加入,貫徹預防醫學的理念,也獲得良好的成效。

其實,自從蘇起肝腫瘤開刀出院後,陳月卿就不把蘇起當病人,因為蘇起的腫瘤雖然不小,但有膜完整的包著,腫瘤切除後不用化療,最重要任務就是要防止復發或轉移。有人說二年,有人說五年,都是復發關鍵期,但陳月卿極力改變全家人三餐,蘇起也自動戒菸、戒酒,減少熬夜,早晚餐盡量配合太太的全食物飲食計畫,中餐原本要送便當,後來因為太麻煩,蘇起就選擇較清淡簡單的食物。

不久前,蘇起去檢查,醫師說情況比四年前更好。而被蘇起戲稱為藥罐子的陳月卿,過去的腸胃大小毛病也全都好了,連肝纖維化的現象也消失了。這十幾年來除了牙齒外,家人幾乎都不曾用健保卡看病。她說,一開始只是一心一意用要全食物飲食概念來照顧家人,後來發現國人健康狀況每況愈下,尤其是孩子,因為飲食錯誤,很多疾病發病的年齡越來越低,她很擔心到他孩子成年時健保債台高築,成為那一代人沉重的負擔,所以從民國94年起,透過寫書、演講,熱心推廣全食物飲食方法,當成自己下半生的「志業」。雖然常被先生說雞婆,也有因外界誤解產生的挫折,但看到愈來愈多人都受用,陳月卿還是決定要繼續推動。

出了兩本書推動全食物健康飲食觀念和做法,經過四年多來,已有不少成功案例主動向陳月卿報到。



抗病魔真人實事
 
案例一 台大教授楊雯如的女兒「異位性皮膚炎」

台大教授楊雯如的女兒有異位性皮膚炎,但並不嚴重,一開始楊教授也不以為意。有一次監考時,楊教授發現有個女學生也有異位性皮膚炎,而且相當嚴重,皮都抓破流出水,考卷也都沾到,她看了很不忍心,不希望自己的女兒以後也這樣,所以開始試做精力湯給小孩當早餐。

陳月卿的精力湯包含蔬果、芽菜和堅果,楊教授的小孩不喜歡蔬菜,於是楊教授選擇一種甜的水果加上兩、三種不甜的水果和自製優格打成精力湯給女兒喝,不到一星期,女兒的皮膚癢就有很大的改善。尤其讓楊教授滿意的是這種早餐不僅營養,準備起來更輕鬆方便。只要假期把水果蔬菜五榖等物品買好,前一天晚上先洗切完成,放到冷藏室,早上起床,只要花幾分鐘把食材放進調理機攪絆就完成了,一人一杯帶上車慢慢喝。楊教授說,她們全家每天6點半鐘得準時出門,除了精力湯,她找不出更方便又營養的早餐。



案例一 蘇慶祥六十五歲「肝腫瘤」

蘇慶祥是在陳月卿推動全食物過程低潮時,出現的最佳見證人。就在到大陸演講引起議論而心情低落時,她出席半年前排定的白雲國小為家長舉辦的健康講座,六十五歲的阿公級家長蘇慶祥舉手發言,他說四年多前發現肝腫瘤,情況比陳月卿先生蘇起還要嚴重,腫瘤七公分大,且外膜破裂出血昏迷,醫師打了兩個洞引流出四千多CC血水,開刀切除腫瘤後不知該如何調養。

細心的女兒買了陳月卿的食譜和Vita- Mix調理機,騙蘇慶祥只花了三千元,後來他照著陳月卿的食譜吃了四年,現在非常健康,連B肝也沒了。他說,因為機器很好用,原本想買十台送給親友,一問之下才知道不是女兒說的三千元而是兩萬元;但他還是覺得非常值得,撿回他一條命。他在現場一再感謝陳月卿,鼓勵她繼續演講、宣導,幫助更多人找回健康。



案例三 企家班同學楊織宇「大腸癌」

楊織宇是陳月卿政大企家班的同學,他的經歷是促成陳月卿寫書的動念之一,因為企家班中不少公司大老闆和高階經理人,但吃的東西陳月卿認為很可怕,和他們說了很多都沒有人理會。

楊織宇工作能力很強,也很優秀,腸胃不舒服去檢查時,意外發現大腸癌第三期。他太太曾是榮總護士,還照顧過開刀後的蘇起。由於這層淵源,楊織宇帶著太太向陳月卿學了這套料理食譜,從開刀到做完十二次化療,三餐都參考全食物密碼全面改善,到現在全家都一起喝精力湯。楊織宇每天早上打太極,健康比開刀前更好,癌症也未復發。



案例四
鄭秋豫「尿中潛血」不藥而癒

鄭秋豫尿中潛血問題有十六年之久,去年六月她寫信告訴陳月卿: 前年十二月她做例行追蹤時發現尿中潛血沒了,醫生很詫異,問她做了甚麼改變,她說就是從前年五月開始將陳月卿提倡的精力湯打成濃稠的蔬果泥當早餐。結果去年六月第二次檢查,再度確認尿中潛血問題已不存在。鄭秋豫非常開心,寫信鼓勵陳月卿繼續推廣,因為這真的是「救命飲食」。





※ 以上圖文摘錄自《時報周刊》1639期─陳月卿打造秘密花園







延伸閱讀》

 ☞ 《時報周刊》1639期/人物專訪/陳月卿打造秘密花園

 ☞ 《時報周刊》1639期/精力湯照顧全家/自己種菜最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