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文茜小姐最近成功瘦身20公斤
整個人看起來健康又亮麗 像是年輕了20歲 我真替她高興
她的瘦身食譜 就是中午不忌口 但少澱粉
每天早上依照我教她的方法打精力湯來喝
晚上則吃郝市長建議的竹筍及火龍果、番茄等水果

但是最近卻有讀者寫信來反應
說她看到時報周刊一篇關於陳文茜喝精力湯減肥的報導
於是照著打來喝 卻拉肚子了
讓我很緊張 馬上去買了一本來看

原來可能是雜誌圖片 為了視覺呈現比較美觀
擺上了五顏六色的蔬菜
這些食材並不完全是我所建議的配方


有很多食物其實是不建議生食的
有些是因為怕農藥殘留 例如:黃、紅椒與蔥段
除非是有機的 否則最好不要加入精力湯打
尤其蔥管還容易藏有蟲卵

有些食物則是因為成分關係 不建議生食
例如:茄子中所含的生物鹼需要經過加熱才會被破壞
而木耳中的葉林類光感物質 可能會引發日光性皮膚炎

金針菇又稱為“增智菇” 是極佳的抗癌食材
其中所含的金針菇毒蛋白(Flammutoxin)成分,有些人生食容易腹痛、拉肚子

但是金針菇毒蛋白是一種熱不穩定性的蛋白質
只要經過烹調加熱就會失去活性,所以最好汆燙食用,
但時間最好不要超過3分鐘,以免營養流失,
可以用煮熟的黃豆或毛豆打成豆漿,
再將汆燙的金針菇切碎,加少許味噌調味。


我的書《每天清除癌細胞--全食物養生法》中就有提到
我所提倡的全食物精力湯...
可以是充滿生機的蔬果、芽苗和堅果打成的生鮮全蔬果汁
也可以是煮熟的五穀雜糧、豆類和根莖類
加熱水攪打而成的蔬菜泥、濃湯或奶漿
希望經由我的提醒 大家能養成正確的全食物觀念
才能真正養生又瘦身。



除了櫻桃鳳梨汁外再分享一道食譜,
食譜用的食材更多元,熱量更親民了。


* 活力精力湯


/食材/
紅蘿蔔 100g
小黃瓜 30g
西洋芹 15g
葡萄 50g
香蕉 1根(約150g)
亞麻仁籽 2茶匙
冷開水 350cc


/作法/
將所有食材至入調理機,打40秒即可完成


/叮嚀/
香蕉要去皮 (避免食用安心及衛生疑慮,建議去皮)



ps. 提醒朋友們,食譜資料都以月卿的三本著作(全食物密碼、再發現及每天清除癌細胞)內容為主,若由網路轉寄或是其他地方出現,請多加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