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翡翠銀耳羹



/適用/
高血糖、高血脂、肝病患者;減重者


/食材/
青豆仁 100g
白果 50g
百合 10g
銀耳 10g
枸杞 3g
鹽 2小匙 (可不加或盡量少加)
熱開水 400cc




/作法/
1 將白果、百合及銀耳洗淨,泡水約2小時後備用。
2 將青豆仁、白果、百合、銀耳及枸杞蒸熟備用。
3 將青豆仁、1/3銀耳、熱開水及鹽依序放入調理機容杯,打1分鐘。
4 再放入2/3的銀耳至調理容杯中,蓋緊杯蓋,啟動電源,利用調速鈕由1轉至10,再由10轉回1,來回3次,利用轉速的變化切碎銀耳。 (備註1)
5 最後倒入碗或杯中,再灑上百合、白果及枸杞,即完成翡翠銀耳羹。

*註1:部分食材切碎而不攪細,是為保持口感,增加咀嚼;如咀嚼不便,可一併放入容杯攪拌至細緻綿密。


/功效/
青豆仁又叫豌豆仁,蛋白質消化率比大豆蛋白質還高,可作為補充蛋白質的來源,還有利尿、清淨血液之效。而依中醫說法百合、銀耳可清熱滋陰、潤肺生津,銀耳又有豐富的膠質,多種礦物質和17種胺基酸,所含銀耳多醣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增強免疫細胞的吞噬能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提高對輻射的抵抗力,促進骨髓造血機能,適合腫瘤患者在接受放療時補充營養。白果外種皮有微毒,不可生食,它對多種細菌有抑制效果,還可以擴張微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潤肺止喘。

※ 在月卿最新著作《每天清除癌細胞-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還有更多活力滿分的精力湯食譜喲!




 





節目中有出現過「癌症關懷基金會」特別為癌友研發製作的健康食譜小手冊---《吃出抗癌力》,如有需要的朋友,歡迎附回郵寄信至“台北市106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9-1號10F  癌症關懷基金會 收”,並在旁註明“索取《吃出抗癌力》手冊--陳月卿BLOG”即可

願大家健康、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