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兩點靈
*當週節目主題*
糖尿病飲食

2012/09/16 (日) pm 22:00-23:00
TVBS 56頻道





節目內容:
行政院衛生署統計(去年度)糖尿病是排名國人十大死因第四位,台灣45歲以上民眾,平均每10人有1人是糖尿病患者;也就是將近有120萬至150萬名左右的人口,深受糖尿病所苦。這個數字也許只是保守估計,因為罹病的糖友不但逐年以驚人的速度增加,還有年齡下修的危機,讓我們不得不正視。只要血糖值過高,飲食又沒有控制好,腎病變、高血壓或失明等併發症都有可能上身。



不論患者本身或家屬,都有許多照護上需要特別留意的事項。特別對這樣的慢性病對多數人來說,「忌口」或許比疾病本身更為痛苦,不知道該吃什麼、不知道該避諱什麼,或是如何吃、吃多少才能控制或改善病況。本集將介紹有利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項目與關鍵的份量,讓糖尿病患學會斤斤計較,吃出健康!


特別來賓:
國泰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 林慶齡
開南大學保健營養系助理教授 林麗美
糖尿病病友 黃煜順
馬偕醫院新陳代謝科護理師 張美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