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冷了,你已做好禦寒準備了嗎?

尤其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當天氣溫度低,更容易造成血管收縮、血壓上升、血液循環變差,使得一些心血管相關的疾病發生機率提高。心血管疾病在三高症候群中,也是最令人聞之色變的,而且發病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再加上許多人在毫無預警下猝死,所造成的傷害,有時候還比癌症更令人措手不及。

所以,冬天我們應該特別注意平日做好自我保養的工作。尤其是肥胖、抽菸、缺乏運動、過量飲酒等等,都是助長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特別是三高症及老年人要更加注意健康狀況。

冬天冷颼颼,除了注意四肢及頭部保暖之外,從體內打好基礎,也很重要,推薦非常簡單、很適合冬天的精力湯飲品,幫助保護心血管,喝得暖暖又健康!


 每天清除癌細胞-熱亞麻可可  

熱亞麻可可 - 食譜來源: 每天清除癌細胞p.162

/食材/
亞麻仁籽 2大匙
可可粉 2大匙
蜂蜜 2大匙
肉桂粉 少許
熱開水 500cc

 

/作法/ 成品約600cc,2人份
將所有食材置入容杯,打30~40秒即完成。

/叮嚀/
*可可粉因含有類黃酮等植化素,可幫助延緩血管壁細胞老化,維持血管彈性,近來也被推薦飲用來保護心血管, 再搭配亞麻仁籽的必需脂肪酸和ω-3脂肪酸,有助調降血脂肪避免動派硬化。
*這道精力湯熱量低、口味佳,也很適合上班族作為咖啡的替代品,既健康又能紓壓!

 

 

黑五類精力湯

黑五類精力湯  

/食材/
黑木耳(熟) 4片(約200g)
黑豆(熟) 120g 
黑糯米(熟) 200g (生重80g)
黑芝麻 35g(約2湯匙)
黑糖 30g(約2湯匙)
熱開水 900cc

/作法/ 成品約1500cc,6人份

將所有食材置入容杯,打30~40秒即完成。

/叮嚀/
*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富含維生素B1、E,並豐富的鈣與鎂,可增加鈣質的吸收率,而預防骨質疏鬆,且營養分析結果三大類營養素比例(碳水化合物CHO:55.9%/蛋白質Prot.:15.4%/脂質Fat:28.8%)適當,為營養均衡的精力湯。

 

 

《健康兩點靈》食譜影片參考:
熱亞麻可可/性福精力湯
 

 

黑五類精力湯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