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227番茄蔬果蜜

【蕃茄鳳梨蘋果蜜】

食材
1 番茄 250g

2 鳳梨 200g
3 蘋果 1

作法
1. 將番茄洗淨,用熱開水浸泡一下,去蒂, 切塊,備用。
2. 將鳳梨洗淨、去皮、切塊,備用;將蘋果 洗淨、切塊,備用。
3. 將番茄、鳳梨、蘋果依序放入調理機容 杯,打約40秒鐘即可完成。

特別適用:便祕、消化不良、血管硬化、高血壓者。但高鉀症的洗腎者不宜。

營養
含有鳳梨酵素幫助消化,再加上蘋果豐富的果膠促進腸胃蠕動,三種不同功能食物搭配,養生效果更好,口味也更好。

/鳳梨/
健脾利濕 屬於黃色甘味健脾的蔬果
生津解渴 能刺激胃酸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性,減少肝臟負擔,也就是中醫所謂酸入肝,可平息肝火,可適量吃一些
✅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消化,消除便秘、健脾胃、固元氣。
✅豐富維生素 C,有助抑制黑色素生成,美白嫩膚。
✅富含鳳梨酵素能分解纖維蛋白, 預防血液過度濃稠,改善血液循環、消除水腫、發炎,不過由於糖份高,須限制分量。
✅含豐富鳳梨蛋白酶,可幫助消化蛋白質,並能抑制某些癌症,特別是乳腺、直腸 或結腸。含豐富 B1、B2,可改善代謝,減少疲勞。

/番茄/
曾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十大 風雲食物」的榜首。它有養顏美容的維生 素C、可預防老化及提升免疫力的β-胡蘿 蔔素、合成細胞所需要的葉酸、降血壓的 鉀,以及能分解體內脂肪以減肥的有機 酸,還能幫助排出尿酸。它還含有榖胱 甘肽,能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口腔炎患 者,或口乾舌燥、黏膜病變等,吃一些番 茄或番茄汁對黏膜組織有所幫助。
番茄直接生食,能吃到最多 的維生素C;烹煮時加少許的 油,就能釋出較多的茄紅素。

/蘋果/
健胃整腸,具雙向調節腸胃功能,既可防止便秘,又有止瀉作用。 蘋果含有豐富果膠,是可溶性纖維一種, 可促進腸蠕動排除毒素、又有降低血脂作用。
過敏兒、體弱常生病、產婦、便 祕、體重過重、高血脂症等皆適合使用。
蘋果籽中因 含少量氰化物,癌症化療患者和幼童不宜 食用。

👉清熱降三高【鳳梨苦瓜汁】http://bit.ly/2R7a7mY
👉享瘦養顏【櫻桃鳳梨汁】 http://bit.ly/2k9PnyQ
👉預防感冒【柳丁果蜜】https://lihi1.com/Av5wU
👉降血壓【番茄降壓精力湯】https://lihi1.com/GufGg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