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想要青春永駐這幾招很重要】

1. 乾洗臉
功效:促進氣血循環,預防臉部長斑,減緩皺紋形成
◆所需時間:30秒至1分鐘
這個動作能使臉部容光煥發,也可預防臉部長斑,維持好氣色。我做了不久就很有感覺,因此養成天天做的習慣。有一位女士聽我示範了這招,很認真的做了一個月,再次碰到我時興奮的告訴我:效果很明顯。
20211011乾洗臉_正方

◆做法:
早上醒來時,先別起床,雙手往上伸直,摩擦雙掌,直到發熱。此時剛好可以伸展並運動手臂內側的三條經絡--肺經、心經以及心包經,這是我們平常較少伸展到的部位。
接著用雙掌順著嘴唇、鼻翼開始往上到額頭再繞下來經過下巴、嘴唇、鼻子就像用手掌洗臉,重複三次,再摩擦雙掌,重複乾洗臉五、六次。

從鼻子、眼眶四周到額頭、嘴唇、下巴,這都是胃經巡行的路線,有不少胃經重要的穴道,中醫有『經絡所過,主治所及』的理論,所以治療顏面神經問題、長青春痘都可以從胃經下手。
乾洗臉除了促進臉部血液循環,還順便搓揉按摩胃經,可以幫助消化、消除脹氣,改善氣血,使容光煥發。

2. 抓乳
胃經是十二正經中唯一貫通乳房的經脈,每天按摩揉捏整個乳房也可以促進胃經通暢,預防纖維囊腫。

3. 推腹
用手掌或手握空拳,由兩乳向下推揉,整個腹部基本都要按摩到,如此即可保證推到胃經。早上起床前或晚上臨睡前推腹,對減少便秘、排宿便效果都很好。
20211011推腹_正方R

4. 敲打或揉按足三里
足三里在膝蓋外側膝眼下四横指、脛骨邊緣,可以用4指抓住小腿肚用拇指揉按,也可以手握空拳敲打。

20211011足三里 _正方R

5. 經常活動腳趾
也能夠促進胃經的氣血流通,有健胃生津的效果。上班時間、睡覺時、等車時,都可以隨時活動腳趾,很簡單、方便。

通過敲打胃經還可以對中風偏癱後遺症患者進行護理。

胃經消化系統非常重要的經脈,它從鼻翼兩側開始,由頭面經頸部、胸部、腹部肚臍兩側、鼠蹊、大腿前側、小腿外側下行到腳背。

中醫認為:『經絡所過,主治所及』,因此舉凡顏面神經麻痺、三叉神經痛、眼中風、眼睛模糊、飛蚊症、過敏性鼻炎、牙齦痛、痰多氣喘、胃酸過多、胃液逆流、消化不良、胃腸脹氣、便秘、腹部脂肪過多都可以從調整胃經及改善飲食來治療;就連大腿膝蓋無力、腳踝腳面疼也屬於胃經病。

🦶【站椿曬背補腎氣】↘https://lihi1.com/bf90b
 
📌《時時刻刻微養生》新書分享會
✅講者:陳月卿《時時刻刻微養生》作者
✅日期:2022/12/11(日)下午
2:30-3:302:00讀者入場)
✅地點:誠品信義店6樓視聽室(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
👉席次有限,現在就報名吧!
https://lihi1.com/EPODv
 
🛒歡迎購書詳閱全書 23道全彩食譜 + 54支示範影片 + 160幅插圖解析
👇購書連結👇
【限量親簽版+贈品版】
- 誠品
https://reurl.cc/OEvm6g
 
【限量贈品版(沒有親簽,可以來12/11簽書會找我簽)】
- 博客來
https://reurl.cc/lZDYvA
- MOMO https://reurl.cc/kqarKq
 
【海外限量親簽版】
- 星馬大眾
https://bit.ly/3gwFUyK
 
【電子書】
•博客來
https://reurl.cc/Ay6nX3
•Readmoo
https://reurl.cc/eWGvQK
•Kobo
https://bit.ly/3AZzKOq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