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年前我剛開始喝精力湯時,因為害怕農藥、果蠟,水果大多削皮後再打精力湯,後來經林碧霞博士引薦使用「橘寶」清洗,才真正落實全食物的理念。通常有皮的蔬果,像是番茄、葡萄、蓮藕,我都會先沖掉灰塵,再用半盆水,噴兩下橘寶濃縮多功能洗淨液,稍加浸泡,將農藥解離,再用清水沖洗,最後再用好水沖洗一遍。即使是橘子、柳橙、奇異果等不吃外皮的水果也洗過再切,以免外皮的髒污污染果肉。

20220906橘寶推薦文_蔬果清洗 (1)

蘋果是精力湯常見的食材,最好連皮一起打。在清洗蘋果前,我會準備一盆清水,輕噴兩下「橘寶」,把蘋果放入浸泡約 1 ~ 3 分鐘;接著進行「刷皮去蠟」工程,利用鬃刷或淡褐色菜瓜布用力擦洗,去除表層的食用蠟。蘋果、南瓜、紅白蘿蔔、甜菜根、蓮藕等外皮較強韌的蔬果或根莖類,我都會這樣處理。

20220906橘寶推薦文_蔬果清洗 (2)

其他像是小黃瓜、青椒、苦瓜等表皮凹凸不平、不易洗淨的蔬果,則建議以軟毛刷子刷洗過,再以好水沖乾淨。

20220906橘寶推薦文_蔬果清洗 (3)

青花椰菜的花蕾部分有一層果蠟,不溶於水,很難清洗乾淨,尤其如果不是有機種植,果蠟會將農藥殘留整個包起來,所以我通常會手握花梗部分,把整個花蕾泡在噴了橘寶的水中旋轉個幾次,大約1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這時就可以發現水能冲進花蕾中,最後再用好水冲洗乾淨,切成小朵後再用好水清洗一次。

20220906橘寶推薦文_蔬果清洗 (4)

多年的使用經驗,讓我覺得「橘寶」真是寶,它是由食品級的橘子油調製而成,高濃縮,完全不含化學添加物或稀釋劑,因此洗淨力超強,而且完全不用擔心殘留或餘毒會傷害身體、污染環境。它是我家唯一使用的清潔劑,用它來洗碗、清理廚房、浴室,不僅用量省、清潔力強,還有淡淡的橘子香,C/P值超高。我推薦給許多朋友,他們都很喜歡。

20220906橘寶推薦文_蔬果清洗 (5)

林碧霞博士當年研發橘寶就是為了愛護台灣這片土地:因為橘寶高濃縮,一瓶300cc含有600顆橘子的精油,省掉許多包材,也大大減少物流運送的碳足跡;低泡沫、好冲洗,省水愛護水資源;成分天然,高生物分解,環境零負擔。這麼多年來橘寶也是我實踐環保愛地球的好搭檔,在地球暖化日益嚴重、氣候變遷帶來各種災變的此刻,我希望有更多人跟我一樣挑選真正環保的清潔用品。

橘寶濃縮多功能蔬果洗淨液 https://lihi1.com/jMBqI
更詳盡的蔬果清洗法   
 https://lihi1.cc/n9fWN

20220906橘寶推薦文_蔬果清洗 (6)

=================

你跟我一樣不愛洗燒焦的鍋子、油膩的碗盤和積了茶垢的茶杯嗎?

現在我都用懶人清潔法處理,那就是~泡著、等它變乾淨。

20220906橘寶推薦文_碗盤清潔 (2)

20220906橘寶推薦文_碗盤清潔 (3)

20220906橘寶推薦文_碗盤清潔 (4)

因為我愛用的橘寶洗淨液又有了姊妹產品~橘寶活氧酵素環保去污粉,它使用全球首屈一指的丹麥長效型酵素,不僅耐冷熱,而且活性更持久,燒焦的鍋子、厚重的污垢、刷洗不到的細縫處,只要泡著就能變乾淨,髒污自動浮起來,用刷子輕輕刷一刷或水沖一冲,立馬變乾淨,而且去垢、抑菌、除臭一次完成,0香精 0石化成份 0螢光劑,讓我輕鬆享受潔淨又安心的生活!

用它來清洗洗衣機也超棒的,我親眼看到洗完後洗衣機內部立刻光潔如新,連幫忙打掃的幫手都讚嘆不已。

20220906橘寶推薦文_碗盤清潔

橘寶活氧酵素環保去污粉 https://lihi1.com/T7gcZ
【月卿的懶人洗鍋法】↘https://lihi1.com/Fvcw9

 

==============

好東西不寂寞,2022年橘寶全系列產品榮獲第二十屆台灣品質金像獎以及台灣百大伴手禮,這是長達20年對消費者的承諾、對環境保護的信念、對健康飲食的追求,堅持作對的事,不加一滴水、摒除所有不需要的成分,以最純粹的品質經過嚴格審核,獲得的金獎冠冕,這樣環保愛地球的產品也是我經常分送朋友的好禮。

20220906橘寶全系列產品榮獲第二十屆台灣品質金像獎_橘寶洗淨液

20220906橘寶全系列產品榮獲第二十屆台灣品質金像獎_橘寶酵素去汙粉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