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行一點點哲學 陳月卿成健康達人
2013-01-21 中國時報 李盛雯/台北報導




 有決心有方法,健康一定靈!一旦提起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TVBS「健康兩點靈」主持人陳月卿,每個人反應都是「啊,那個健康達人、養生達人!」,很難想像,這位得過5座金鐘獎的新聞女主播,也曾是身體孱弱的藥罐子,卻因奉行「一點點哲學」,每天一點點,健康的飲食、運動加紓壓,變身人人稱羡的達人。

 養生達人、健康達人,怎麼來的?陳月卿分享她的秘方,一點不藏私,卻是簡單到令人不敢置信,只有一句話:「做就對了!」20多年來,她每天不斷的吸收一點知識,親身實踐、檢驗,覺得有效的、容易執行的,就保留下來。

 40歲那一年,陳月卿直言是人生最糟糕的一段時光,工作遇到瓶頸,另一半、前陸委會主委蘇起罹癌,加上歷經2次流產,自己的身體也搞壞了,身心俱疲下,茫然到好像身處見不到光的隧道裡,整整2年。

 也是在那一段期間,從接觸精力湯、生食等健康飲食開始,陳月卿學會最重要的一個觀念:「每天做、天天做、重覆做」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陳月卿用數學算式比喻,一天吃一個健康飲食,健康就加一分,每天都加一分,一年下來就有365分,反之,抽一根菸、喝冷飲、吃油炸,每天就減一分,一來一往,差距高達700多分,如果是你,要選哪一種生活方式?

 持之以恆,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像做運動,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沒有用的,因此陳月卿不管私底下或節目上,總是鼓勵大家,在有限的時間底下,選自己能做的飲食或運動,挑一兩項來做,做久了就會有效果。

 像她就常自己按壓手部指甲兩邊的井穴,重覆按,按到陳年的鼻過敏都好了,前一陣子剛接下新節目,緊張收視率,血壓突然飆高,自律神經失調,也利用靜坐紓壓調整過來。

 生病要看醫師,但維護健康得靠自己!真實走過,深刻體會,陳月卿現在更想跟大家分享,每個人都有個最偉大的醫師住在身體裡面,就是自癒能力,只要利用飲食、運動、睡眠和紓壓等方式,喚醒他,自然能防範於未然,這就是「上醫治未病」。


文章來源: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04/201301210006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