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週節目主題:
中西醫會診 - 用飲食控管最有效的疾病 高血壓
播出時間:2012/6/9 (六) pm 14:00-15:00
播出頻道:TVBS 56頻道 健康兩點靈


台灣2300萬人就有500萬人有高血壓,且每年新增至少9萬名病例。高血壓不僅發病率高,同時也是引爆心腦血管、腎病變的一顆「不定時炸彈」,導致殘障率與死亡率極高。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15歲以上慢性腎臟病患者合併高血壓的比率達36.6%,比一般民眾罹患高血壓15%高出2-3倍,且有年輕化趨勢。高血壓能預防嗎?須積極進行飲食控制嗎?該如何進行健康自主管理?(敬請鎖定56頻道-健康兩點靈)

主持人:
陳月卿

特別來賓:




癌末新生 - 如何用飲食打造抗癌防護罩
播出時間:2012/6/9 (六) pm 23:00-24:00
播出頻道:TVBS 56頻道 健康兩點靈


當聽到自己被宣告罹患癌症,而且是血癌當中,存活率最低、預後最差的一種,「多發性骨髓瘤」。全身骨頭百分之八十八完全被癌細胞佔據了,等於是「癌症末期」,這個宣判,如同被宣判「死期不遠」一樣,內心震撼、恐懼、不甘心。然而調整心態,積極治療,經過31次的化療,在自體骨髓移植期間,還多次收到「病危通知」,這樣跟死神拔河好幾次,好多次,幾乎不被看好的狀況下,勇敢挺過來了,蔡合城先生戰勝癌症,活力十足,特別來到現場把獨創的抗癌心法大公開。癌症可以預防嗎?調整飲食作息與心態,可以增加抗癌防癌的戰鬥指數嗎?(敬請鎖定56頻道-健康兩點靈)

主持人:
陳月卿

特別來賓:




當你最愛的親人忘了你... "老人失智"防治之道
播出時間:2012/6/10 (日) pm 14:00-15:00
播出頻道:TVBS 56頻道 健康兩點靈


台灣老年人口,已經突破235萬人,根據調查統計,超過八十五歲的長者,罹患失智症的機率高達三成。失智症有辦法預防嗎?如何判斷自己是健忘還是老化?有哪些警訊是老人失智的警訊? 最常見的失智症,就是「阿茲海默症」,這是一項怎麼樣的疾病?罹患阿茲海默症有沒有藥物可以挽救?當家人罹患失智症,有沒有延緩惡化的方法?有沒有辦法靠飲食、運動來預防老人失智症的發生及解決的方法?(敬請鎖定56頻道-健康兩點靈)



更多資訊可參考:
健康兩點靈http://www1.tvbs.com.tw/health2.0/01.html




★ 敬請鎖定 ★


健康兩點靈


動手做健康‧幸福自然來
主持人:陳月卿


每週六、日 下午14:00-15:00
TVBS 56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