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朋友問我:「你這麼忙錄,怎麼從沒聽你喊過累?而且皮膚狀況還能那麼好,是怎麼做到的呢?」近二十年來,我的秘密只有一個,每天一杯「全食物精力湯」,就是我與全家人身體最好的保養品。


如何吃出健康?是很多人關心的議題,上個月應邀台新金控開辦的系列講座,以「健康飲食新概念」為題,分享我多年健康飲食的法則與LOHAS的新生活觀念。




那天演講中,我以簡單易懂的健康幸福方程式,與現場聽眾分享我的健康飲食六大對策,就是只吃食物、不吃食品,改變烹調方式、少油、少炸、少煎,多素少葷,部分生機飲食,吃全食物以獲得全營養及重視早餐。

而我指的「全食物」就是天然完整、未經過度加工,仍保持生命力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穀類、豆類、堅果,最好連皮帶籽一起吃。我保持健康的秘密武器就是每天一餐(通常是早餐)用大豆、荷蘭芹、葡萄、莓類、番茄、花椰菜、紅蘿蔔、南瓜、全穀類、堅果等-----這些自然界的平凡靈芝草,混合起來打成全食物精力湯,讓它們發揮「協同作用」。這就等於是「用食物為自己做化療」,這是最健康、最自然、也最便宜的「食物雞尾酒療法」。  

我還在現場示範了幾道符合當季節令的全食物精力湯,並分享現場聽眾,大家都覺得不論是蔬果汁、豆漿或糕點都美味可口,大家全部吃光光,還要求續杯,徹底打破過去覺得健康飲食一定不好吃的刻板觀念。




當天現場的聽眾都是為了關心自己、照顧家人的健康而來,有聽眾朋友向我反應,因閱讀了《全食物密碼》,而開始實踐全食物飲食,讓我既開心又欣慰!尤其令我感動的是會後聽工作人員轉述,有位聽眾朋友說自己過去在醫院裡工作,因為一場大病昏迷了好一段時間,清醒之後,她的主治醫師拿了柯林.坎貝爾的《救命飲食》及《全食物密碼》兩本書送給她閱讀,她也開始力行全食物飲食,現在身體復原得很好,就連體力、氣色也都變好了呢!所以,特地前來參加健康講座,想要親自向我表達謝意,只可惜我忙著回答聽眾朋友的問題,她怕打擾我就先走了。真希望這位朋友看到部落格能跟我聯繫。

藉著這樣的分享與示範,推廣「全食物運動」,以健康飲食幫助更多癌症家庭,遠離癌症疾病之威脅,這是「癌症關懷基金會」的宗旨,也是我多年來的信念,更希望大家都能因健康飲食而擁有更健康更幸福的人生!

你是否也因為實踐了月卿的全食物飲食而改善健康呢?月卿希望能有讀者朋友留言給我,與我分享全食物飲食帶給您的健康心生活,給予我堅定的支持並推動我前進,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