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愛知名主播崔菊芬的兩個女兒在很小的年紀皆罹患肺炎,崔菊芬日前特別抽空與大女兒盧千彤一同參加「每日新生機」週三大解謎節目錄影,針對肺炎與臨床醫學會的醫師們進行探討,為觀眾朋友於正規醫療外尋求更多另類療法,並解開肺炎治療的迷思。崔菊芬也呼籲,父母應該從小幫孩子打造健康體質,提昇孩子的免疫力。


崔菊芬說:「原本以為只是很單純的感冒,但因為連日高燒不退,照X光片後才發現罹患肺炎。當下心想:『怎麼會得到肺炎?』這令我深感憂慮與擔心,唯一能做的就是配合醫生的治療。」


身兼著職業婦女角色的崔菊芬,除了每日忙碌的新聞工作之餘,自己晚上常因擔心女兒半夜發燒而睡不安穩。崔菊芬坦言照顧年幼的孩子真的很辛苦,尤其治療過程當中,只能一昧的使用抗生素治療,再加上孩子渾身不停發冷且發出淒厲的哭聲,她只能用自己的體溫抱住孩子為她取暖。崔菊芬眼眶泛江地說:「做母親的最不忍心看到孩子受苦,尤其看到她小小的手掌上打著點滴,真的感到很心疼與不捨。」


在節目錄影結束後,崔菊芬表示收穫很多,學到很多健康知識與養生撇步。崔菊芬笑說:「人性真的很好玩,當小孩生病時,唯一的心願只希望他能身體健康。但當他健康長大時,我們卻開始對他的要求越來越多。其實想想人生真的很無常,我現在最低標準,只希望孩子身體健康、平安快樂,這樣就足夠了。」











人間衛視《每日新生機》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點05分首播
晚上9點05分、凌晨12點05分重播,歡迎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