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川貝蜂蜜燉梨】

 

中藥書上記載吃梨可以治咳嗽,尤其是燥咳,但記得要先燉過,因為生的梨子屬寒涼,己經感冒了又生吃梨恐怕會更嚴重,燉過後會讓梨子變成溫性。

川貝也有化痰止咳、清熱潤燥的效果,但性屬微寒,只適用於熱咳、燥咳,如乾咳或痰黃,或口乾舌燥等,寒咳者和痰濕型咳嗽則不適合。

以前燉梨都要用電鍋,現在更方便了,直接放在美顏壼的玻璃燉盅,加點蜂蜜和川貝粉一起燉,燉好就可以直接吃了!

 

食材

1.梨子 半顆

2.川貝母 3克

3.蜂蜜 適量

 

作法

1.梨子帶皮帶籽洗淨,切小塊備用。

2.川貝母用調理機打10秒磨成粉。

 

3.美顏壼外壼加水至1000或1200ml的位置。

4.將食材放入美顏壼的玻璃燉盅裡,再把燉盅置入壼內,使用燉湯/粥品模式煮90分鐘即可。

 

溫優格食譜↘http://bit.ly/溫優格
四季平補【四神排骨湯】↘ http://bit.ly/2GatPKN
潤肺養顏【銀耳百合蓮子湯】↘https://goo.gl/ogKJNw ↘http://bit.ly/銀耳百合蓮子湯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