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紅了,醫師的臉就綠了】

 

蕃茄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十大風雲食物榜首!

美國研究,多吃番茄的人,平均罹癌率可降低四成;

台大醫學院生化所研究,多吃番茄可大幅減少攝護腺癌、胃癌、腸癌、卵巢癌、子宮頸癌、乳癌的發生率。

 

 

番茄降壓精力湯

材料 

1. 牛番茄  2顆  (約300g) 

2. 山藥  40g 

3. 牛蒡  40g 

4. 綜合堅果  1大匙 

5. 大豆胜肽  1大匙 

6. 冷開水  350c.c.

7. 也可加入1-2片帶皮檸檬(去籽),味道更適口。

 

作法

將所有材料置入調理機容杯,打約40秒鐘即可完成。

 

營養

1. 番茄生吃 含有高量的維生素C,可以養顏美 容、預防感冒、牙齦出血。生吃可以保留 較多的維生素C。

2. 番茄熟吃 可以用熱水燙一下,可以多吸收一些茄紅素,但千萬別剝皮,因為表皮茄紅素含量是果肉的三倍。番茄內含茄紅素和微量元素硒,可以抗氧化,消除自由基,減少癌症發生的機率。

3. 消基會曾調查市面上24種番茄汁,發現鈉含量和熱量都過高,所以還是自己現打的好。番茄也可以和芹菜、甜菜根、胡蘿蔔等一起打汁。

4. 生山藥易產氣,引起腸胃不適, 容易脹氣的人要減量。 山藥黏液蛋白能維持血管彈性,薯蕷皂素能調補氣虛增強體力,對於輕、中度糖尿病的消渴症,及高血壓患者,有相當大的幫助。

5. 牛蒡 富含高單位的鈣、磷、鐵、維 生素B、維生素C,以及高量的纖維質和菊 糖(Inulin),可調整腸道、軟化糞便,防止便秘。 

 

===卿家食譜===

這樣喝B肝帶原不見了↘https://lihi1.cc/LbEQB

三高飲食原則【高纖精力湯】↘https://lihi1.com/6X5s5

 

===省去備材煩擾===
🥬超商店取 鮮凍包↘https://lihi1.com/7FIIa
🥬宅配到府 鮮凍包↘https://lihi1.cc/GHLIk

 

 

👍優質植物性蛋白質【大豆胜肽】↘https://lihi1.com/Pi6vM
👍去哪裡找Vitamix A系列↘https://lihi1.com/1SvB3
或至百貨Vitamix專櫃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