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煮神器太給力】
一位好友轉來名醫的叮嚀說:許多感染來自外賣食物,所以無論多忙,堅持自煮。
像今天,一早忙著開視訊會議到12:15,下午1:20繼續開會,這一個小時的時間如何完成自煮+用餐,還要營養均衡+色香味俱全,真有點難度。

這時自煮神器可就太給力了。

20210610美顏壼煮味噌湯0R_陳月卿

#抗癌花椰菜鰻魚五穀飯
首先拿出昨晚吃剩的五穀米飯鋪在白瓷盤上,接著把退冰的鰻魚切段,放在飯的上面,再把抗氧化第一名的青花椰菜用橘寶和好水清洗乾淨,切朵,圍在鰻魚飯邊上,撒上一點大蒜鹽巴,放進蒸燉鍋蒸16分鐘。(獨特方型蒸燉鍋&瓷盤設計,鰻魚可以完美的整條擺上去
😍)

20210610抗癌花椰菜鰻魚飯2RR_陳月卿

花椰菜怎麼洗https://lihi1.cc/n9fWN

#海帶芽味噌湯
接著用美顏壺煮味噌湯,這也是我家的救急料理,可每次都大受歡迎。拿出開陽、切薑絲、豆腐切丁,乾海帶芽洗乾淨泡好水。接著按下美顏壺花果茶鍵,放開陽、薑絲、好水、豆腐,最後把泡好的海帶芽連水一起放進壺裡。接著準備調味噌醬,舀一勺煮開的湯,用細篩將一匙味噌完全溶解到湯裡,再倒進壺中。

20210610美顏壼煮味噌湯0R1_陳月卿   20210610美顏壼煮味噌湯0R2_陳月卿

#一飯一魚一菜一湯輕鬆搞定
剛好半個鐘頭,飯+魚+菜+湯全部大功告成。
可惜蒸燉鍋音樂響起時正忙著過篩味噌,等全部忙完了才打開鍋蓋,開心的是鰻魚和飯因為蒸燉鍋蒸汽導流的特殊設計,完全沒有沾到水,鰻魚上的汁油亮,魚和飯鬆軟好吃,唯一青花椰因為開蓋晚了,顏色不如以往翠綠,有點小懊惱,但味道還是很好。

#營養滿分
今天這頓午餐有魚和豆腐兩種不同的蛋白質,兩種蔬菜(青花椰+海帶芽)加主食五穀米飯,還有營養好吃的味噌。
味噌不僅健康美味,還可增加好菌、幫助腸道菌叢保持平衡,提升免疫力,抗疫期間可以多吃喔!

===#自煮神器===
👍北鼎蒸燉鍋↘https://lihi1.com/tfWr4
👍北鼎美顏壺/粉漾壼↘https://lihi1.com/quWEc

如何準備黃豆/黑豆、五穀米?https://lihi1.com/3fdOw
私房營養五穀秘方http://bit.ly/2tDF5YF

===開心自煮防癌入門食譜===
🔸【不開火涼拌菜 | 香筍涼拌海帶芽】↘https://lihi1.com/wyY8F
🔸【宅在家開心農場 | 如何孵綠豆芽】↘https://lihi1.com/Sx6tJ
🔸【宅在家快速上菜 | 6分鐘鮮蒸蔬菜】


🔸【不開火涼拌菜 | 紫蘇梅汁醃嫩薑】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