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開火涼拌菜—香筍涼拌海帶芽】

  20210609香筍涼拌海帶芽0R_陳月卿

是我最愛的不開火料理之一,顧腸胃、護心肝、降血壓。
夏天吃海帶最棒了,海藻類含有豐富的鉀、鈣、鎂,而且幾乎零熱量,是減肥、降三高、護心非常推薦的食材。

消脂良品 #海帶芽
含維生素 B 群、豐富鈣質、鐵質和碘等礦物質,加上海帶中的麩胺酸有助於修復腸道黏膜,膳食纖維可以提升飽足感。
研究指出,海帶纖維能減少體內脂肪吸收,減少幅度達 75% 以上。

所以我也曾在蔬果精力湯中加入海帶芽,以攝取維生素A、B群及鈣、鐵、碘等礦物質, 其中的褐藻膠能幫助排便,又能降低膽固醇。海藻酸,能在腸道內捕捉攝取過量的脂肪、糖分和膽固醇,讓它們在被吸收之前就排出體外。

海帶中含有一種褐藻氨酸,有很好的降血壓作用。

每星期至少吃2-3次海藻類,補充鈣、碘。

20210609香筍涼拌海帶芽1R_陳月卿

【香筍涼拌海帶芽】
食材:
1.海帶芽15克
2.香筍120克
3.好水

作法:
1.用好水將海帶芽沖洗一下,再用熱水把海帶芽汆燙約2分鐘泡開,再撈起。
20210609香筍涼拌海帶芽2R_陳月卿
20210609香筍涼拌海帶芽2R_陳月卿
20210609香筍涼拌海帶芽3R_陳月卿
20210609香筍涼拌海帶芽4R_陳月卿
2.以冷水或冰水或置入冰箱冰鎮一下。或是只用冷開水浸泡 30 分鐘也可以,把多餘的水瀝乾。
20210609香筍涼拌海帶芽5R_陳月卿
20210609香筍涼拌海帶芽6R_陳月卿

3.海帶芽搭配香筍攪拌一下就是美味的【香筍涼拌海帶芽】
20210609香筍涼拌海帶芽7R_陳月卿
20210609香筍涼拌海帶芽8R_陳月卿
20210609涼拌玉香筍海帶芽-1RR_陳月卿

適合: 素食、貧血、降血壓、經常抽筋、月經不正常和想要助孕、缺碘引起的甲狀腺腫大
不宜: 甲狀腺亢進

沒用完的乾海帶芽記得要用密封罐保存

20210609涼拌玉香筍海帶芽-2R_陳月卿


 

💧【什麼是好水?】↘https://lihi1.com/cskVH
💧要喝就喝好水Vitaway淨水 https://lihi1.com/uD482
 

===開心自煮防癌入門食譜===
🔸【經常煮飯比不煮飯的人更長壽】https://lihi1.com/FYJzo
🔸【6分鐘鮮蒸蔬菜】↘https://lihi1.com/DI764
㊙【防疫宅在家孵綠豆芽|開心農場】↘https://lihi1.com/Sx6tJ

===料理新手也會的簡易食譜===
🥬不開火涼拌菜【香筍涼拌海帶芽】↘https://lihi1.com/wyY8F
🥬【防疫宅在家的開心農場|如何孵綠豆芽】↘https://lihi1.com/Sx6tJ

【不開火涼拌菜—紫蘇梅汁醃嫩薑】

【6分鐘鮮蒸蔬菜】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