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是時候喝生薑可可

薑、薑、薑、薑! (鏘! 鏘! 鏘! 鏘!)

為什麼要為薑歡呼呢?

因為這個季節,從小暑到大暑,正是吃薑去除體內濕氣的好季節。除了前一陣子介紹的紫蘇梅汁醃嫩薑
今天要介紹另一道~~我的新歡 #生薑可可。

俗語說: 大暑小暑 上蒸下煮
這是一年中最熱的日子,也是一年中濕氣最重的日子。
因為熱,不得不整天躲冷氣房,晚上睡覺也得吹冷氣或電風扇,導致寒濕滯留體內。也因為熱,免不了吃冰喝冷飲(我絕不,但家人會),或貪食冰鎮寒涼的瓜果, 結果濕上加濕,身體沉重、下肢水腫,甚至因為食物過於冰冷,引起胃腸收縮,消化不良,而腹脹、腹痛、甚至腹瀉。

偏偏小暑到大暑正是長夏之際,長夏要養脾,脾臟喜歡乾燥溫暖,最不喜歡濕氣,那怎麼辦呢? 薑剛好扮演神救援。

去除體內濕氣,最好用、作用最快的就是生薑。

生薑擁有薑辣素(Gingerol)及薑烯酚(Shogaol)這兩種成分,能夠擴張體表的血管,達到暖身的作用。而生薑經過加熱之後,薑辣素會轉變為薑烯酚,能促進血液循環,協助排除濕氣。

另一方面,純可可也有促進血液循環、暖身的作用。

同時可可內含豐富的多酚與類黃酮,不僅具有抗發炎的作用,還能保護神經增加腦部血流量減少失智風險
可可也富含黃烷醇,能夠在體內製成一氧化氮,而一氧化氮具有擴張血管、保持血管彈性的效果,能幫助血壓回復正常

因此,生薑和可可一起喝,對於安定血壓具有相乘的效果。

可可和生薑還能促進胰島素分泌,降低血糖值,並且減少壞膽固醇並增加好膽固醇。在一位日本醫學博士的大力宣揚下,生薑可可風行一時。據說日本女藝人石井明美連續3個星期早晚都喝一杯生薑可可,結果腰圍竟然少了9.8公分。也有人反映: 沒想到喝了生薑可可後排便變得超順暢~

心動想試試嗎? 方法超簡單


【生薑可可】

20210712生薑可可4RR_陳月卿

食材:
1.生薑5g
2.無糖可可粉5g
3.熱水200c.c.

作法:
1.把5公克的生薑切碎,可利用Vitamix調理機的旋轉鈕輕輕鬆鬆切碎,先轉到高速,從小上蓋的開口把生薑丟進去,瞬間就打成碎薑泥,用挖棒挖出,放入心愛的咖啡杯。
2.加入5公克的無糖純可可粉至咖啡杯內。
3.冲入200c.c.熱水,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吹了一晚冷氣,著了涼,起床猛打噴嚏,一杯生薑可可,祛寒暖身,哇!正對我的味(胃)。
20210712生薑可可1RR_陳月卿20210712生薑可可2RR_陳月卿20210712生薑可可3RR_陳月卿
 

===小心詐騙提醒===
⚠沒有推薦舌苔處理器⚠
⚠沒有推薦3千多元料理機⚠
👍正版Vitamix調理機↘ https://lihi1.com/1SvB3


長夏養脾 多吃黃色食物【西瓜薑汁】
【熱亞麻可可】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