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精力湯/綠拿鐵太寒涼? 如何把綠拿鐵變溫性? 喝蔬果汁也能輕鬆去體寒的方法】

通常我的精力湯/綠拿鐵或者豆穀漿都很注意食材的寒熱平衡,所以如果你喝了"沒有" 流一行清涕也就是流鼻水,或者是大便溏稀、拉肚子,那表示這個精力湯/綠拿鐵對你來說不是太寒的。

如果你想要讓它更溫熱一點,你可以加薑片,或用薑煮水,加薑水。
美國有研究證實:每天吃3公克的薑,不僅可以減少關節痛,還可以抗發炎。

我會在精力湯裡面...

  1. 加約¼茶匙薑黃3粒胡椒,這樣可以減少精力湯/綠拿鐵的寒性
  2. 也可以用微溫的水去打精力湯,可以暖胃。
  3. 也可以在精力湯裡面加幾顆紅棗(去籽)一點枸杞(它是漿果),它們都是溫熱的東西。
  4. 也可以加薑片,或用薑煮水,加薑水
  5. 打精力湯或豆穀漿的時候加一點龍眼乾,既溫熱身體又補血

PS. 如果你要去寒,可以將以上方法一次一種二種慢慢加,視個人體質和喜好調整,不需要一次五種都加,這樣可能對某些人會太燥熱。多多嚐試並觀察身體的感受與變化,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體質的搭配。

🔽加約¼茶匙薑黃3粒胡椒

20210602經常煮飯比不煮飯的人更長壽_綠拿鐵R_陳月卿 - 複製

有時候我會用黃耆+紅棗+枸杞,煮水當茶喝,也可以溫暖身體。
如何煮【黃耆水】
https://lihi1.com/3WEpu
20201212補肺氣黃耆水

去體寒最重要的是:

  1. 不要吹冷氣
  2. 像我一樣到那裡都帶條圍巾或絲巾,圍住脖子和大椎穴,不要讓風進去
  3. 泡澡、泡腳、規律運動,促進血液循環,身體就可以溫熱起來

我在華視20多年也被冰了20多年,所以過去體很寒,搬家住在外面的時候又住進了很濕的房子,所以我一直努力去寒去濕。

前陣子趁著三伏天貼了三伏貼,同時也用灸盒溫灸自己的身體,覺得寒氣少了不少。

請視個人需求,必要時請找熟悉/合格的中醫師診斷。

===懶人的綠拿鐵 省去備材麻煩===
🥬超商店取 鮮凍包↘https://lihi1.com/7FIIa
🥬宅配到府 鮮凍包↘https://lihi1.cc/GHLIk
註: 鮮凍包不提供本文提及的可以將綠拿鐵變溫的食材,請視個人體質自行購買、添加。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