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是時候吃椒麻】

最近天氣濕熱,很多人都有皮膚過敏的現象,好幾位粉絲紛紛求救,問我有什麼辦法?除了多喝四神湯一湯兩喝之外,吃點花椒也是不錯的。

花椒不僅是常用的調味料,而且還是一味中藥,中醫認為,花椒歸肺、腎、肝三經,有溫中止痛、去濕散寒、袪寒、補腎陽、明目、消食等作用,是養生保健的好材料!

20220506花椒麻婆豆腐1R_S__1294388

所以我就用花椒做了一道麻婆豆腐。

【花椒麻婆豆腐】

食材: 
豆腐

米霖
醬油
醃過的絞肉
花椒粉末
辣油

作法:
我把豆腐和蔥切一切放進北鼎壺,加點米霖、醬油,再加入醃過的絞肉,加入一匙用超跑級調理機A3500i的小碗絞碎的花椒粉末,加點辣油,按花果茶鍵,10分鐘後樂聲響起,一道色香味具全的麻婆豆腐就完成了,既簡單又好吃。吃完出了一些汗,感覺濕氣也消了不少。

20220506花椒麻婆豆腐4R_S__129439020220506花椒麻婆豆腐5R_S__1294389

20220506花椒麻婆豆腐6R_S__129438520220506花椒麻婆豆腐8R_S__1294379

我超喜歡超跑級調理機的小碗,磨香料快又好,而且小量就可以磨。磨出來的粉末,香味十足,卻不會吃到花椒粒,不像以前,還得邊吃邊吐花椒粒,相當麻煩又掃興。

20220506花椒麻婆豆腐2R_S__129438720220506花椒麻婆豆腐3R_S__1294386

 

花椒利水,有助消水腫。有些人患哮喘或慢性咳嗽,晚上睡覺一躺下來就難受,而且咳出來的痰很清稀,可以吃花椒來調理。花椒,也能祛下焦的濕氣,女性如果白帶多,而且是清稀、白色的那種,就可以吃花椒來調理。

愛吃麻婆豆腐嗎?不妨試試看我的方法。

 

☕【四神湯一湯兩喝】作法↘https://lihi1.com/jh0nc

 

👍北鼎粉漾壼↘https://lihi1.com/quWEc

👍Vitamix調理機https://lihi1.com/1SvB3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