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在我的粉絲團分享過,有位讀者黃小姐特地寫信給我,感謝我的書幫助她找到正確的健康飲食方法,讓她的化療過程變得輕鬆多了。(粉絲團分享連結)

她在今年3月被證實罹患大腸癌後,先做了切除手術,至5月初第一次接受化療,結束回到家後,喘、反胃得很厲害,胃口差得吃不下、便秘,非常地虛弱。嚇得她趕緊照我的書攝取全食物、少量的魚,每天早上固定打一杯500cc穀奶,下午打一杯鮮果汁加堅果、大豆胜肽。就這樣,前三次化療,副作用明顯的一次比一次小。而且大家看她的氣色與體力,都說不像在做化療,連護士都說反應很棒!


之後我們透過電話聯繫,她和我分享實踐的經驗,我也鼓勵她接下來的化療要繼續加油。上個月剛好到台南演講,特別邀請她一起來現場。

當天我們第一次碰面,她身材纖細高佻,戴著帽子,造型時尚,精神氣色都很好,真的看不出來她是正在接受化療的人。為了和我見面並和大家分享,雖然才剛做完第10次化療,仍精神奕奕地來到現場。她也上台和現場觀眾分享,希望藉由親身經驗,和我一起鼓勵大家實踐健康飲食。這樣樂觀、正面的態度,不只感動了我,更是打動了現場的觀眾。







自從接受化療後她瘦了快10kg,雙腿顯得特別修長,朋友很羨慕她這麼苗條,她笑說這是上天給了她另一個禮物。但因為她還要做兩次化療,而且她希望能盡快回到職場,繼續做造型師,所以我給她一些飲食建議:在中、晚餐適量增加五穀米飯等主食,和根莖類、優質蛋白質(豆類、豆腐等),吃多一點、增重一點,保持運動,好讓自己更健康。


人難免會失去健康,但這正是幫助我們重新檢視生活型態,採取改善行動,以便重拾健康的好機會。只要找對方法、下定決心、用心實踐,我相信大家都能體驗重獲健康的幸福。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