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言】您好:我兒子目前九個多月大,他的腸胃吸收不是很好,從出生至今給他喝羊奶六個月後搭配成長麥粉,及近三個月白天吃蔬果粥,近來他太愛吃,請問我可以給他添加什麼樣的生機飲食(我給他吃素)?



【回覆】媽媽親手做的天然食物是寶寶最好的飲食來源,真羨慕你可以做到。

六個月以後可以給寶寶添加副食品,在嘗試新食物的初期應該一次只加入一種食物,讓寶寶有機會適應新食物,並觀察有無發生腸胃不適、皮膚出疹或發癢、便秘…等不適情形,確認沒有食物過敏現象,才能將多種食物混合一起給寶寶吃。

先從水果的汁或泥開始,接著是穀類,如米糊(米→大麥→燕麥→小麥),接著各種蔬菜。九個月以後可以吃煮熟的蛋黃,寶寶吃素最好還是可以給他吃點蛋,以免缺乏維生素B12,可以購買無添加賀爾蒙、抗生素的未受精蛋。

吃素更要注意飲食均衡,建議您可以使用調理機將食用量小或不易少量烹調的食物(例如:甘藷泥、南瓜泥、馬鈴薯泥、地瓜泥、紅蘿蔔泥、山藥泥、玉米泥、甘藷紅蘿蔔泥),一次先製備好二星期的份量,最好使用製冰盒分裝,放在冷凍庫保存,每次拿出一餐份量解凍、混合。也可以將蔬菜蒸熟後與水果一起攪打成蔬果汁或蔬果泥,例如:大黃瓜蒸熟後與香蕉一起攪打,或是紅蘿蔔蒸熟後與梨子一起攪打皆可如此做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