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316特調精力湯_陳月卿食譜

【特調精力湯】
/食材/(1人份)
1. 豌豆苗 10g(如果沒有豌豆苗,也可用其他綠葉蔬菜替換)
2. 高麗菜 生重45g
3. 小松菜 生重45g(也可用其他綠葉蔬菜替換)
4. 蘋果 75g
5. 鳳梨 75g
6. 綜合堅果 1大匙
7. 大豆胜肽 1大匙
8. 冷開水 100-150c.c

/作法/
1. 將高麗菜、小松菜洗淨後以熱水汆燙60秒。
2. 將所有食材洗淨後置入調理機容杯,蓋緊杯蓋,打約40秒鐘即可完成。

/營養常識/
#高麗菜 又稱甘藍菜,被稱為「廚房的天然胃藥」,因為它的維生素K1U含有抗潰瘍因子,能修復體內受傷組織,可以預防和改善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維生素U 還有解毒的功效,可以改善肝機能並減輕宿醉。

包葉菜類:如高麗菜、結球萵苣、白菜,應該先摘掉枯黃的老葉, 再從根部切個新切口,然後根部朝下,放進加了好水的盒子裡浸泡 30 分鐘,讓它先吸水進入葉梗,產生自淨作用,逐層剝開,一葉一葉洗淨。

#小松菜 含有胡蘿蔔素可以保眼,鈣質含量也很高,相當於菠菜的五倍。鈣可以預防骨骼疏鬆、舒緩鎮定神經,也是構成牙齒與骨骼的主要成分。

#鳳梨 含鳳梨酵素,能分解肉類蛋白質,幫助消化吸收,還有清熱、解酒、降血壓等功效,鳳梨芯酵素最多,千萬別丟棄。

#堅果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同時含有人體必須的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減少心臟病的危險。

所以這道精力湯可以說對眼睛、牙齒、骨 骼、心、肝、腸、胃都有幫助。


 

👉Vitacodes大豆胜肽 ↘ https://lihi1.com/Pi6vM
🥬Vitamix調理機↘https://lihi1.com/1SvB3

🔸潤肺防癌【田園濃湯】 https://lihi1.com/WtYJv
蔬果怎麼清洗 https://lihi1.cc/n9fWN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