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最營養的水果】

它被認為可以美膚養顏、抗老化,因為它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 CE、必需脂肪酸與多種礦物質,例如:鉀、鎂等,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一般水果有的優點,它都有;而一般水果沒有的優點,它更多。

 

#護心 可預防心血管等慢性病
酪梨的脂肪含量特別高,但是這些脂肪主要是對人體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 所以有利於血脂肪的控制。
也因為脂肪含量 高,酪梨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Eβ-胡蘿蔔素等)的含量比其他的水果高且更好吸收;
而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B群與C等) 的含量卻不遜於其它水果。

三高患者可將脂肪攝取量限制在 10%。酪梨、堅果 雖然屬好的油脂,仍需控制攝取量。

#護胃 #緩解脹氣
酪梨含有比香蕉更多的鉀,而富含鉀的食物可以幫助鈉離子排出,減少因為高鈉飲食 而導致的脹氣。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不只能保護心血管,還可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生長,預防或緩解消化性潰瘍。

酪梨30g(可食部份) = 2湯匙 = 1份油脂 = 脂肪5公克+碳水化合物2公克 = 熱量45大卡
酪梨100g(可食部份) = 熱量160大卡 = 大約是進口小顆酪梨的半顆
⚠正在飲食控制的朋友,建議一天不吃超過半顆酪梨。

20180620陳月卿_益胃_酪梨精力湯

【酪梨精力湯】
成品: 400c.c./1人份
食材:
1.豌豆苗 20g (可用60-100g綠色葉菜代替)
2.酪梨(中小型)  30-60g (可依個人需求調整食用量)
3.
鳳梨 70g
4.蘋果 80g
5.大豆胜肽 1 大匙
6.好水 150cc
(酪梨已含有豐富的油脂,可以不用再加堅果)

作法: 將所有食材放入Vitamix調理機,打 40 秒即完成。

 

20210628讓食物帶著心去旅行_酪梨吐司2RR_陳月卿
【酪梨吐司】
食材:
1.酪梨(中小型) 半顆
2.
法國麵包/全麥吐司 1
3.蜂蜜 適量

作法: 把熟透的酪梨去皮、切半,壓泥,放在剛微烤的吐司上,淋上一點蜂蜜

 

20180605陳月卿_酪梨沙拉
【酪梨沙拉】
食材:
1.
酪梨(中小型) 半顆
2. 胡蘿蔔 半條
3. 馬鈴薯 1
4. 蝦仁 適量

作法:
1. 蝦仁挑除泥腸,放入滾水中燙10秒,撈出,放冰水中冰鎮10分鐘。
2. 酪梨切半,去核,備用。
3. 胡蘿蔔、馬鈴薯切丁蒸熟或煮熟。
4. 將煮熟的胡蘿蔔、馬鈴薯丁和蝦仁,用豆腐美乃滋拌勻,再放進酪梨凹處就完成了。

👍正版Vitamix調理機↘ https://lihi1.com/1SvB3
👍綠拿鐵好朋友優質蛋白質【大豆胜肽】↘https://lihi1.com/Pi6vM

 

【酪梨籽茶】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