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新冠疫情漸漸淡了,但是另一場隱形疫情卻仍在全球蔓延,它不是傳染病,卻每5秒就造成一人死亡,台灣幾乎每10個人就有一個罹患這種疾病,而且據說還有很多人排著隊準備加入,連糖尿病名醫也差點入列。

請到久坐少動,加上遺傳的關係,自己也進入糖尿病前期的游能俊醫師,聽他現身說法,他究竟如何逆轉糖尿病前期。

 

20230605經常煮飯比不煮飯的人更長壽

20230421健康4.0直播食譜BLOG (3)

20230421健康4.0直播食譜BLOG (1)


【青花椰綠拿鐵 菜多減醣版】(1人份/成品: 510c.c.)
「2份蔬菜+1份蛋白質+1份水果+1份油脂」
食譜創作者: 陳月卿
/食材/

 

1. 2-3種綠色葉菜 生重180克 (要燙熟) ( 例如小松菜、高麗菜等)

2. 三日苗或青花椰苗 20克 (可依喜好或需求增減)

3. 百香果1顆、小蕃茄60g (可自己替換甜度較低的水果)

4. 綜合堅果 1大匙

5. 優質植物性蛋白質 大豆胜肽 2(10)

6. 薑黃1小茶匙

7. 黑胡椒2-3

8. 檸檬1片去籽不去皮

9. 好水150CC

10. 無糖優格100ml

 

/作法/ 將所有食材置入調理機,打50秒。

/ 營養 /
青花椰苗: 青花椰苗是青花椰菜的幼苗,蘿蔔硫素含量是青花椰菜的20到50倍。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青花椰菜所含的蘿蔔硫素,可以讓 60% 的受試者達到預防腫瘤的效果,也讓 75%的腫瘤患者腫瘤縮小,所以被認為是抗癌第一名的蔬菜。
三日苗:三日苗是發芽三天的青花椰小寶寶,雖然小,卻含有高濃度的蘿蔔硫素!以攝取 50 克三日苗所獲取的蘿蔔硫素(SGS)為例,等同吃進一公斤的青花椰成菜。符合高濃度穩定的蘿蔔硫素標準:214mg / 50g

/蘿蔔硫素是什麼?/
蘿蔔硫素是一種植化素,是十字花科中含有的天然營養成分。科學研究指出,蘿蔔硫素對身體健康有許多好處,能幫助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為身體帶來充沛活力。

/什麼是芽菜/
 就是「發芽的種籽」,在發芽過程中,原來儲存在種籽中的蛋白質、脂肪與澱粉類, 會轉化為維生素、礦物質、胺基酸與簡單醣類,更方便人體消化吸收。
芽菜類:生長期短,化肥、農藥用得少,可用清水沖淨後,再以 過濾後的「好水」浸泡數分鐘,瀝乾之後再放冰箱冷藏。

20230421健康4.0直播食譜BLOG (2)

【三日苗芽菜沙拉】
「0.5份蔬菜+1份水果+1份油脂」
食譜創作者: 陳月卿
/食材/

1. 三日苗/青花椰苗 約50g

2. 綜合堅果 1大匙 或 薑油 1茶匙

3. 芭樂 80g、小蕃茄 10g(水果共1碗)

 

20230421健康4.0直播食譜BLOG

植物性高蛋白燕麥補充飲
「1.4份醣類+3份蛋白質」
食譜創作者: 陳月卿
/食材/

1. 穀豆植物蛋白粉 1包
2. 即食大燕麥片 2大匙(20g)
3. 溫水 250c.c.

/作法/ 將所有食材置入搖搖杯,搖均勻。

 

游能俊醫師的【133減醣飲食餐盤 】減👇
5食譜字卡_133低醣飲食法早餐6食譜字卡_133低醣飲食法午晚餐

 

台灣糖尿病風險評估公式

台灣糖尿病風險評估公式

㊙三高飲食原則 https://lihi1.com/6X5s5

健康4.0直播 | 高血糖.糖尿病怎麼吃? 可以喝綠拿鐵嗎? 糖尿病名醫不禁食也能成功甩肉的秘訣 | 陳月卿ft.游能俊醫師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