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內容【1】:

曾看過救命三合一鮮汁,是將紅蘿蔔、蘋果、馬鈴薯三樣打成汁,
據說療效非常好,似乎口碑也不錯。

可是我有幾個疑問
1.馬鈴薯據說不能生吃,因為表皮有毒素,天天吃長期下來有中毒的危機
2.有人說可以要將馬鈴薯削皮,避免毒素。可是又有人說馬鈴薯的營養都集中在表皮處,一削皮等於營養盡失
3.馬鈴薯有紅黃白的,哪一種營養成分最高呢?

究竟這個配方的果汁有沒有問題呢?
怎樣吃馬鈴薯才是最正確的?



我很早就聽說過救命三合一鮮汁,也曾經試打一陣子,但後來沒有持續,主要也是擔心馬鈴薯屬於澱粉類,應該煮熟後食用,再加上如果馬鈴薯發芽後,會在芽眼周圍產生一種劇烈毒素「龍葵素」,生吃之後會使人嘔吐、發冷,造成中毒,破壞紅血球。所以究竟這三合一鮮汁有無神奇功效,我並無親身體驗。如果你想試試看,可以試著把馬鈴薯和紅羅蔔煮熟後再加蘋果一起打,聽說滋味鮮甜,效果也不錯唷。馬鈴薯要連皮一起吃的話,最好選購有機的,但是如果皮發綠則表示已經放很久了,表皮才會因見光而轉成綠色。



有人說紅色、紫色的馬鈴薯多了可以抗氧化並防止眼睛疲勞的的「花青素」。但其實不同顏色的馬鈴薯營養價值是差不多的,一般比較會視料理方式去選用不同顏色的馬鈴薯,因為吃起來的口感也會不太相同。







延伸閱讀》
 ☞ 其他留言回覆都整理在【卿の悄悄話】專區





活動》
 ☞ 喜歡月卿的部落格嗎? 誠心敬邀您參與投票活動!
   *從何得知此Blog呢?
   *為何會來訪此Blog?
   *哪類單元最吸引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