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2招預防感冒

感冒是萬病之源,不能輕忽!

當季節交替時,天氣變化稍微劇烈一點,白天少穿件衣服,晚上起風變天,一下子就著涼了。感冒若沒有妥善處理,病毒就會深入肌肉骨骼與五臟六腑,定居於較虛弱的器官中,日積月累容易形成慢性病,甚至轉變成各種癌症。另外,若一年中感冒太頻繁,可能代表免疫力低下,容易有前癌症狀。注意身體的訊號,吃對好食物、喝對精力湯,維持適量運動,感冒自然不常來找你了!以下2招幫助預防感冒:

 

 【2招預防感冒】多喝水  

1.多喝溫水,給身體自癒時間

感冒通常是由病毒引起,服用抗生素不僅無效,反而會減少病人體內的cytokines(一種負責調節免疫系統的荷爾蒙),所以除非確定是受到細菌感染,否則不要服用抗生素。打噴嚏、流鼻水都是身體的自衛機制,目的是將體內寒氣排出;如果免疫力夠好、排毒能力很強,感冒通常會來得急、也去得快。記得多喝溫開水,每天6~8杯,幫助身體代謝,也有助排出感冒病毒。

💧喝水有方法 http://bit.ly/2OS2GP8

 

【2招預防感冒】均衡攝取天然蔬果  

2.天然蔬果,變身抗感冒法寶

嚴格說起來,感冒可以說是「預防有效,治療無效」,因為感冒藥通常用作舒緩症狀,還是要靠自己的免疫力來復元。所以要避免感冒危害健康,最重要的是培養不容易感冒的體質,其次是盡快復元,避免症狀惡化。

平時要預防感冒、提升免疫力,最好的方法還是每天喝一杯精力湯。將五顏六色的蔬果及堅果放進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打成綜合精力湯;或者將煮熟的豆類、五穀根莖類打成濃稠奶漿。每天早上乾一杯,補充不足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和具有消炎抗病毒功能的植化素,就是忙碌現代人最好的抗流感秘方。

萬一感冒了,攝取富含維生素A、C、B6及礦物質鈣、鋅的食物,如黃綠色蔬果及雜糧種籽;含礦物質鈣、鋅的食物如豆類、乳酪、瘦肉、蝦皮、小魚乾等,也能增加抵抗力,防止感冒病毒繁殖。而在中醫食療配方裡,具有殺菌消毒、潤肺防寒、清熱止咳、化痰定喘等功能的大蒜、洋蔥、生薑、白蘿蔔、梨、柚子、柑橘、枇杷、金桔、杏仁、羅漢果和蔓越莓等,都可以預防感冒、傷風。如白蘿蔔加蜂蜜打汁,可消渴、止咳、化痰,治聲音嘶啞。

㊙【抗病毒加強版綠拿鐵】https://lihi1.com/XP7eX
㊙【服冒良方六招】https://lihi1.com/75C43

 

【食譜推薦】

柳丁果蜜

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全柳丁汁】  

/食材/
柳丁 4顆 (去黃皮、去籽,不用刻意剝掉果肉外層的白皮)

/作法/
1.柳丁洗淨後將外皮去除,白色果瓢部分盡量保留,再將柳丁籽去除。
2.將去皮去籽的柳丁置入容杯,蓋緊杯蓋,打40秒,過程中可使用攪拌棒協助調理即完成。

/叮嚀/
攝取天然豐盛的維生素C和類黃酮,可抗發炎、抗病毒,抑制病毒複製,能幫助紓緩感冒初期症狀。

 

紫蘇梅番茄汁

陳月卿《每天清除癌細胞》紫蘇梅番茄汁     

/食材/
小番茄 240g
紫蘇梅汁 40cc
蘋果 1顆(約200g)
金桔 2顆
好水 300cc

/作法/
1.金桔洗淨、去籽,備用。
2.將所有食材置入容杯,蓋緊杯蓋,啟動電源,打40秒即完成。

/叮嚀/
紫蘇可發汗去寒,由紫蘇葉和梅子製成的紫蘇梅汁含有高量的β-胡蘿蔔素和α-亞麻油酸,能抗發炎、提高免疫機能。金桔含多量天然類黃酮和維生素C,可以抗發炎,去痰、理氣、止咳,有助於縮短病程。

 

高C精力湯

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高C精力湯】  

/食材/
牛番茄 150g
紅椒 150g
藍莓 30g 
鳳梨 200g
綜合堅果 1大匙
開水 200cc

/作法/
將所有食材置入Vitamix調理機容杯,蓋緊杯蓋,啟動電源,高速打40秒即可完成高C精力湯。

/叮嚀/
番茄、紅椒、藍莓皆含豐富維生素A、C和茄紅素,有強化皮膚黏膜及抗發炎的作用,對於初期感冒患者有益。


芝麻豆漿

 

/食材/ 

1.煮熟黃豆 2米杯
2.黑芝麻粒 1大匙
3.原色冰糖 1大匙
4.熱開水 720cc

/作法/
將所有材料置入Vitamix調理機容杯,高速打1分半鐘,即可完成。

/叮嚀/
黃豆中富含黃酮物質,因此適量飲用全豆漿也可以預防感冒。

 

===提升免疫力 省去備材麻煩===
🥦綠拿鐵+豆穀漿 鮮凍食材包https://lihi1.cc/GHLIk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