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無添加 抹茶南瓜籽醬】

  • 適合: 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預防攝護腺腫大
  • 南瓜籽富含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鈷和鋅,可預防攝護腺腫大
  • 人體內有數百種含鋅的酵素,參與醣類、蛋白質、脂肪、核酸與維生素的代謝,包括維持免疫機能以減少感染,正常的食慾,使皮膚正常修復以幫助傷口癒合,缺鋅時這些功能都會有不等程度的損傷,對健康的影響相當廣泛。
  • 松子含油脂約70%,大多為不飽和脂肪 酸,也是人體必需脂肪酸,可促進細胞膜 更新,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增進記 憶、維護神經功能,所以被認為可延年益 壽、抗衰老。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1

【抹茶南瓜籽醬】(Vitamix A系列調理碗版本)

/食材/:(成品130g)

1.烤熟南瓜籽 100g  
2.松子20g
3.冰糖10克
4.抹茶粉3克

/作法/:
1. 將生南瓜籽放入烤箱中(需先預熱 10 分鐘),以 100℃烤約 40 分鐘。或是以文火慢炒,烤/炒至南瓜籽顏色從綠色變微枯黃,南瓜籽中心呈微膨脹凸起狀即可,然後靜置室溫放涼。
2. 松子可烤可不烤。如果要烤,將生松子放入烤箱中(需先預熱 10 分鐘),以 120℃烤約 15-20 分鐘。或是以文火慢炒,烤/炒至松子顏色變成微褐黃色即可,然後靜置室溫放涼。
3. 將烤熟放涼後的南瓜籽、松子、抹茶粉、原色冰糖置入Vitamix的調理碗中,旋緊刀組,使用A系列調理機按下啟動鍵,將轉速慢慢調至5-6之間,打2次75秒,即可完成。(調理碗設有保護機制,一次最久打75秒會自動停機)
4. 旋開刀組後,可以直接裝上調理碗的專用蓋保存。
5. 食用完畢後,注入清水至調理碗,噴上1-2噴橘寶,旋上刀組,使用清潔模式,自動清潔1-2次後,再以海綿輕輕刷洗即可。

/特色/: 少量攪打,快速食用完畢,最新鮮。

 

【抹茶南瓜籽醬】(Vitamix TNC版本)
食材:(成品325g)
1. 烤熟的南瓜籽 250g  
2. 松子50g
3. 冰糖20克 (可依個人口味喜好調整)
4. 抹茶粉5克

/作法/:
1.將烤熟放涼後的南瓜籽、松子、抹茶粉、原色冰糖置入Vitamix調理容杯中,開高速攪打,同時使用攪拌棒沿容杯四周及中央向下壓擠進行調理,約40 秒至1分鐘可完成。

/特色/: 攪打時程較短助快速,適合多人家庭製作食用。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2
生的南瓜籽(可打精力湯/豆穀漿)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3
烤/炒熟的南瓜籽(打抹醬)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4
將食材放入Vitamix A系列的調理碗中 (調理碗和刀組一定要完全乾燥才能打醬)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5
將刀組旋上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6
如果刀組沒旋緊,螢幕會顯示一禁止符號,機器便無法啟動。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7
此時再順時針扭緊,至禁止符號消失。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7
使用A系列調理機按下啟動鍵,將轉速慢慢調至5-6之間,打2次75秒,即可完成。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8
調理碗設有保護機制,一次最久打75秒會自動停機,打2次75秒就可以打得很細緻了。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9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10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11
旋開刀組後,可以直接裝上調理碗的專用蓋保存。

======DIY堅果醬=======
🍴 自製 無添加【芝麻醬】 https://lihi1.com/nhsSU
🍴 自製 安心【杏仁醬】 https://lihi1.com/fea7x
👍
的油脂低溫烘焙芝麻粒https://lihi1.cc/vHxAN
👍Vitamix A3500i超跑調理機↘https://lihi1.com/1SvB3
===健康4.0精華最新影片===
👍不用牛奶【甜杏優格】↘https://lihi1.com/ePxIp

 

===以下是A3500i自清模式===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12
食用完畢或將抹醬挖出後,注入清水至調理碗,噴上1-2噴橘寶,旋上刀組,使用清潔模式,使其自動清潔1-2次後,再以海綿輕輕刷洗即可,輕鬆不費力。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13

20201209抹茶南瓜籽醬14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