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轉涼囉~ 秋冬跟我這樣喝 保暖又護心

20211126秋冬護心飲_亞麻莓果精力湯R
【亞麻莓果精力湯】
成品300c.c. / 1人份
🔸食材:
1.亞麻仁籽1湯匙(10g)
2.葡萄60g
3.藍莓30g
4.香蕉70g
5.無糖可可粉1湯匙(10g)
6.蒸熟黃豆45g
7.好水150c.c.

🔸作法:
將上述食材置入Vitamix調理機,打50秒即可。

🔸營養分析:
/亞麻仁籽/
一項前瞻性、雙盲、安慰劑對照組的實驗證實,磨碎的亞麻仁籽降血壓的效果比 一些強力降血壓藥物好二到三倍,臨床研究還證實它能控制膽固醇、三酸甘油酯 和血糖值,減輕發炎反應並治療便秘。但磨碎的亞麻仁籽很容易氧化,所以最好 是要吃的時候再磨碎。

/無糖可可粉/
含有類黃酮、可可多酚等植化素,可延緩血管壁細胞老化,維持血管彈性,降低 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保護心血管。臨床實驗發現,可可中的化學成分可以 增加大腦的供血量,還能提高血液中一氧化氮的合成,緩解糖尿病導致的血液循 環問題。可清熱解毒,加強脂肪燃燒,達到減肥的功效。

/黃豆/
含有大豆異黃酮可阻止血管新生,有助預防乳癌和攝護腺癌;同時也是優質蛋白 質來源,加上糙米飯,營養更均衡。

黃豆要先催芽 = 洗淨後浸泡 8 12 小時。大豆含有皂素和胰蛋白酶阻礙劑,一定要煮或蒸到全熟再調理,以免引起腹瀉、嘔吐。

 

20211126秋冬護心飲_亞麻仁磨粉
10秒磨【亞麻仁粉】
🔸食材:
1.亞麻仁籽50

🔸作法:
使用Vitamix A3500i調理機搭配調理碗,設定10秒,轉到高速,自動停止即完成。

 

20211126秋冬護心飲_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
成品300c.c. / 1人份
🔸食材:
1.糙米飯 70g
2.黑芝麻粒 30g
3.原色冰糖 1大匙(可不加)
4.熱開水 200c.c.

🔸作法:
將上述食材置入Vitamix調理機,打1分半即可。

🔸營養分析:
/黑芝麻/

富含鐵、鈣,可預防骨質疏鬆;還含有維生素E和木質素,能清除自由基,減少發炎;豐富的亞麻油酸可去除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鋅則有助胎兒發育、調整內分泌。
芝麻經過攝氏 160 度左右的烘焙,抗氧化的功能才能達到最高。

預防血栓、動脈硬化,保護心血管的好食物https://lihi1.com/AOKfn
三高飲食原則https://lihi1.com/6X5s5

 

===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 看食譜 https://lihi1.com/6frAi
低溫烘焙黑芝麻粒https://lihi1.cc/vHxAN
Vitamix調理機↘https://lihi1.com/1SvB3

跟著養生達人這樣吃亞麻仁籽料理 保暖又護心 | 健康4.0直播 | 陳月卿】 看影片

 

 

 

【黑芝麻糊】 看影片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