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每日新生機》主題:過敏
將在週四好料理單元,介紹兩道我的私房食譜「海苔醬」及「翡翠燕窩」,
想知道如何做健康又美味的料理,別忘了準時收看唷!

5/29(四) 12:05~13:00
CH.7 - 人間衛視《每日新生機》


海苔醬




  • 營養



  1. 昆布(也叫海帶)含有鈣質、維他命、礦物質、纖維,也是很好的鹼性食品。還含有一層粘連蛋白,這種特殊的氨基酸,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2. 昆布含大量鈣質,是成長期兒童最需要的。缺乏鈣質,神經無法順利發揮功能,容易煩躁,抗壓力和注意力都會降低。
  3. 昆布中含有大量的碘,能夠讓皮膚變得更漂亮。還含有能夠改善貧血、讓氣色變好的鐵質。
  4. 金針菇能促進兒童智力發育,因此又被稱為「增智菇」。常食用金針菇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最近發現金針菇含有一種蛋白,可以預防哮喘,鼻炎、濕疹等過敏症,也可提高免疫力,對抗病毒感染及癌症。



翡翠燕窩



  • 營養



  1. 毛豆跟大豆一樣含有8種人類必須胺基酸,具有完全蛋白質,同時也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異黃酮,可防止鈣質流失,預防骨質疏鬆症及緩和女性更年期障礙。
  2. 海珊瑚又名「珊瑚草」或「麒麟菜」,是一種海藻,可預防骨質疏鬆,也是美膚養顏聖品,又稱為海燕喔。常吃海藻類可以補充礦物質,也可調整身體酸鹼值。
  3. 味噌由天然穀類米、豆、麥釀造而成,而生產過程中會產生活性酵素。味噌還可以排除身體的輻射污染,經常與電視、電腦為伍的人,每天可以吃ㄧ些味噌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