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生育年齡不斷往後延,高齡生子已經變成一個趨勢,尤其是明星級的高齡產婦成功生子的故事,更是鼓舞了很多晚婚生子的夫妻,但是不論是男生的精子或是女生的卵子,隨著年齡的增加,數量會減少,品質也會降低,所以要孕育一個健康強壯的寶寶,其中牽涉了很多關鍵的因素。
 
#孕期飲食守則↘  https://goo.gl/2EWZKE
#孕媽咪手冊 索取方式(2019更新)↘https://goo.gl/r9dxJR
 
高齡產婦會遇到什麼樣的孕期危機?
從養卵、安胎到順產,爹地和媽咪又應該要注意什麼呢?
高齡生育  
健康2.0《現代人晚婚又晚生 錯過做人最佳時機了嗎?》線上看
 
Part 1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抗老化最棒的水果是什麼?
 
葡萄柚就是其中一種
葡萄柚熱量很低,鉀含量很高,膳食纖維尤其豐富,一顆中型葡萄柚所含的膳食纖維就有10公克,相當於一般水果的2倍、或一份燕麥的3倍,是降血壓、血脂聖品。
柑橘類水果同時含有豐富的肌醇(Inositol),有助於增加體內好的膽固醇,降低血管硬化及脂肪肝的發生率。
葡萄柚也含有類黃酮,能增加毛細血管壁的滲透性與抵抗力,有益心血管。
尤其紅葡萄柚富含豐富的茄紅素、維生素C,因茄紅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保護皮膚不受曬傷危機。
 
葡萄柚精力湯  
葡萄柚精力湯
食材 
▲ 豌豆苗 10g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是最容易讓人老化的季節。
熾熱的陽光不僅曬出一堆皮膚問題,還容易引起身體發炎,因此夏天除了要保護皮膚之外,還要多攝取具有抗氧化能力的蔬菜水果,才能減少自由基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然而到底我們該吃些甚麼才能對抗老化呢?那些食物最有效呢?
 
 
當心夏天曬老了  
 
健康2.0《當心夏天曬老了!》線上看
 
Part 1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常有人問我怎麼吃有機? 

哪些食材一定要吃有機? 如何分辨有機和非有機食材?

有機和無毒有什麼差異? 到哪裡買有機最省錢又安心?

聰明吃有機  
 
健康2.0有機蔬果貴松松? 怎麼買才能吃免驚?線上看
 
Part 1
 
Part 2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食全新定義

提到美食,你會想到甚麼? 

牛排? 龍蝦? 鵝肝? 魚翅? Toro? 帝王蟹? 魚子醬? 佛跳牆? 紅燒蹄膀? 炸雞? 漢堡? 甜點? 冰淇淋? 巧克力? 

或以上皆是。

美食?  

(圖片來源: 網路)

 

 

傳統的美食定義

通常食材要稀罕昂貴,最好是山珍海味,要不也得是雞鴨魚肉、海鮮;香味要濃郁撲鼻、香氣四溢;口味要香醇甘甜、汁濃味厚;口感要香濃滑順、Q彈爽脆。

要這麼好吃,通常得加很多調味料、慢燉久煮、大火快炒、炸得酥脆,烤得油亮,甚至可能還有秘而不宣的添加物。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人生活作息忙碌、不固定,飲食習慣偏差,蔬果吃的少,又食用過多高油、高熱量的食物,導致體內慢性發炎。
怎麼減少發炎反應? 
就從日常的飲食著手,臨床顯示,只要能夠多多攝取高營養密度的食物,就有助於減少慢性發炎的發生,許多食物的營養素對於抗發炎都有很好的功效,又以現成的水果最能即時補充營養。
究竟,抗發炎高營養密度 No.1水果是什麼?要怎麼挑選?怎麼吃才正確?
高營養水果抗發炎  
 
健康2.0高營養 高CP值水果 逆轉你的發炎體質》線上看
 
Part 1
Part 2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好心情打造好健康

 

你常常心情不好動不動就發怒容易焦躁不安甚麼事都往壞處想小心這可會大大影響你的健康、壽命和運氣。

 

 

疾病和情緒息息相關

 

現代醫學發現:癌症、動脈硬化、高血壓、消化性潰瘍、月經不調等,人類65%-90%的疾病與心理和情緒有關。科學研究也一再證實身心交互影響的密切,生病固然影響心情,情緒也會致病。譬如內心有壓力就會影響我們的自律神經,導致血管收縮,引起高血壓。這時只要學會釋放壓力、放鬆身心,就可以讓血壓恢復正常,比一味用藥物控制高血壓效果更好,而且治本。

 

很多不明原因的慢性疲勞、疼痛、心悸、失眠已經被證實跟壓力、焦慮、憤怒、恐懼、哀傷這些情緒有關。時髦的激躁性腸胃症候群,更是典型的情緒症候群。即使是感染性的疾病,也可能跟情緒和心理壓力有關,因為壓力會干擾免疫系統,造成免疫力下降,增加感染生病的機率。雖然致癌的機轉到現在還未完全明瞭,但癌症的發生與惡化跟免疫力下降也有密切關係,研究就發現許多癌症病人的T型淋巴球數目明顯地減少。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吃過五顏六色的胡蘿蔔嗎?
你知道不同顏色的胡蘿蔔含有的營養素都不一樣嗎?
跟大家分享我用彩色蘿蔔做的溫沙拉
 
五彩蘿蔔溫沙拉  
 
五彩蘿蔔溫沙拉
 
食材:
1. 彩色蘿蔔
2. 甜菜根
3. 黃、綠櫛瓜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養心
很多人一到夏天就渾身不舒服,常常頭痛、失眠、煩躁、 坐立不安⋯⋯,這是因為夏季人體新陳代謝快,血液循環加劇,心臟負擔也隨之加重,所以夏季要養「心」。特別是銀髮族,要保持心情舒暢,千萬不要暴怒生氣,以防心臟病發作。
 
苦味食物 解暑去熱
養心可以吃一些苦味的食物,如苦瓜、苦茶、蓮子芯等,以收清心涼血、解暑去熱、健脾利胃之效。
 
紅色食物 有益養血
紅色入心,所以夏天盛產的桑葚、紅西瓜、葡萄柚、胡蘿蔔、番茄也是養心好食物。其他紅色食物, 如紅棗、紅豆、紅薏仁、紅扁豆等,都有益養血、降血脂、改善心血管和血液循環。 
 
酷夏飲食宜清淡少油
夏天酷熱多雨,身體容易積存濕熱,會有胸悶、胃口不好、四肢沉重、精神萎靡、睡不飽、疲倦等現象,所以飲食應盡量清淡、少油膩,量也要少一點,以減少腸胃的負擔,正好可以順便減去秋、冬留下來的肥油。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研究指出如果每天攝取足夠的β胡蘿蔔素(約100克),比沒有攝取的人心臟病發生機率低!
護心好食材-胡蘿蔔怎麼吃?
最好的吃法就是涼拌或是打成果汁
 
強心精力湯  
強心精力湯 

材 料:1. 黃胡蘿蔔     300g

  2. 蘋果            1顆(約200g)

  3. 鳳梨            200g

  4. 亞麻仁籽    1茶匙

  5. 核桃            2大匙

  6. 冷開水        400c.c.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