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到主婦聯盟採購,忽然看到楊梅果...
因平時在賣場並不常見,喜歡嚐新的我立刻買了一盒。

回家後,迫不及待獻寶,但楊梅果味道較酸,家人不太領情,靈機一動…覺得加在精力湯裡味道應該蠻OK的,而且偶爾改變一下精力湯的食材也不錯!所以我將楊梅加上葡萄、桑葚汁,再加孩子們不太愛吃但營養豐富的甜菜根和紫高麗這些紫色的食材一起打。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二月份在BLOG看到一篇留言,
是台中的經典幼稚園 汪主任希望能邀請我參加他們的親子講座,
留言中她說“渴望把健康的飲食概念推廣給家長”...。

看到留言時很心動,若能讓孩子們的家長有正確的飲食觀念,
間接也就能讓孩子們從小吃得健康、快樂長大,真的很棒!
於是排除萬難,敲定行程。



感謝家長們專注的聆聽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9參加了公共電視「有話好說NGO觀點」的節目,月卿與主持人紀惠容小姐及兩位專家,分別是台灣癌症基金會 賴基銘執行長及陽明大學藥理學所 潘懷宗教授,在節目中對於近年罹癌病患居高不下的議題做探討。

據衛生署癌症報告指出惡性腫瘤連續第27年盤踞十大死因榜首,更可怕的是…每七分鐘就新增一名罹癌病患,為何這麼多人罹癌呢?癌症成因和環境、飲食等關聯密是否不可分?



節目中月卿分享了三道食譜,翡翠銀耳燕窩、花椰菜精力湯、桑椹葡萄汁

今天先和大家分享桑椹葡萄汁的材料與作法

《桑椹葡萄汁》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則新聞報導,是說英國的研究報告指出,有機蔬菜的營養成份跟一般蔬菜一樣,沒有比較多。所以很多長期購買有機蔬果的讀者就問我,這樣豈不是花了很多冤枉錢?我笑著說,其實想要吃得健康,重點不在於吃的是不是有機種植,而是我一直不斷推廣的「全食物 全營養」的飲食觀念和正確的調理方法。



▲ 精力湯使用豐富多元的食材,能方便我們攝足一天所需的營養!



    購買有機蔬果的民眾,多半是為了避免吃到殘留在蔬果上的農藥。而生食和熟食能獲得的營養成分不同,生食最害怕的就是蔬果表皮清洗不完全,把殘留的農藥或是殺蟲劑等化學物質吃進肚子裡,反而對身體危害更大。因此,台灣種植有機的農夫捨棄廉價的化肥、農藥、抗生素或荷爾蒙等有害健康且破壞環境的「添加物」,改採成本較高的自然農法來種植「有機作物」,這樣對整個生態環境、人類健康其實都有非常大益處,也是全世界農業發展的趨勢。所以買有機蔬果不是冤大頭,反而是種愛地球的表現。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長期在目睹家庭暴力的環境下成長,兒童及少年心理與精神上遭受的創傷並不少於身體受虐的孩子,讓我們一起用愛關懷目睹兒,陪他們走向陽光,使他們重拾笑容!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大家分享上回活動贈送的《新手媽咪全營養食譜》小手冊的精華內容


俗話說:「一人吃,兩人補。」懷孕中的媽咪,若沒有好好控制飲食,一不小心身材就會像吹氣球般發胖,如果飲食不均衡,更直接影響到寶寶的發育。而寶寶出生6個月後,媽咪們更要掌握每個成長階段的飲食需求,因為孩子12歲以前的味蕾感受,會決定孩子一輩子的飲食習慣!只有天然豐富的全食物營養,才能奠定寶寶健康成長的基礎。

這本小冊子涵蓋兩大主題:
 ↘孕媽咪篇/孕媽咪懷孕期間的全營養補充+食譜9道
 ↘寶 寶 篇/寶寶副食品的調理+食譜11道

這本小手冊係由營養師根據全食物飲食原則,設計出符合孕媽咪與幼兒成長的全營養食譜。不僅教導媽咪正確選擇均衡的飲食,還有多樣化的美味食譜,搭配熱量計算與營養小秘方,是聰明媽咪們照顧全家健康的小幫手喔!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手冊終於簽完囉!
特別分2種祝福的版本,還燒燙燙的呢~







先向大家說聲抱歉~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最後一個星期日,我經歷了一場非志願的嚴酷體檢...
幸好安全過關




當天,一如平常假日,陪老公到河濱公園騎腳踏車。老公一再提醒,為了安全最好戴安全帽,但我嫌戴頭盔悶熱、不舒服,隨手拿了一頂便帽戴上,輕鬆跨上腳踏車,跟在老公車後,朝一片青山綠水騎去。

路面平坦、景色開闊,好不愜意。忽然出現下坡,車速加快,便帽似欲隨風而去,趕緊用左手去抓,僅餘右手扶車把,這也難不倒我,不過車速有點快,怕車不穩,於是用力拉煞車,說時遲那時快,突然發覺自己騰空而起,結結實實跌了個標準的狗吃屎。

牙床和嘴唇用力的親吻地面,痛徹心扉,用手捂住,鮮血潺潺流下,心想:糟了!牙齒怕不折損幾個。還好,用舌頭逐一檢查,各個完好,無一鬆動。老公這時才發現老婆沒跟上,回頭尋覓,發現我跌坐路旁,痛得站不起來。牙齒過關,下一個檢查項目是骨頭,老公把我扶起來,試試伸直手腳,發現處處酸痛,但居然還能走,顯示骨頭也過關了。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在Cotsco買了一袋蔓越莓
想為自己的精力湯增添新口味,
免得家人都吃膩了。


(嘻~把圖片假裝是蔓越莓一下吧!



今早用蘋果、鳳梨、蔓越莓、甜菜根、堅果加大豆胜肽...
打了一大壺精力湯,不僅顏色紅豔可愛,口感也極佳。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陳月卿:全食物滋養的人生
張老師月刊/2009-10-25 記者:文/陳健瑜.攝影/黃念謹



一開始關心怎麼吃?接著好奇農作怎麼種、豬怎麼養?進而關注土壤及環境……,一步一步去鬆開生命的結,到最後發現人應該理解自己在自然中的順位。

當生命遇見難題,人就動身尋求解答。在大航海時代讓水手恐慌的「壞血症」,直到一九二○年代發現維生素,才瞭解是一種維生素C缺乏症;而在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成為致命殺手的當代,科學家們亦前仆後繼地叩問健康之道。十八年前,因為先生意外被診斷出罹患肝癌,陳月卿也踏上解謎之路,雖然不是醫生也並非營養學家,但秉持著新聞人探索真相的熱情,這一起步,也觸動了環環相扣的健康鏈結。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